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谁背叛谁?先别急开骂!BBC曝温格逼走范佩西

2012年08月16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背叛谁?先别急开骂!BBC曝温格逼走范佩西

BBC称温格逼走范佩西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敲定范佩西转会的消息,成为所有体育媒体在周四报道的重磅头条要闻,BBC消息称范佩西将以2250万英镑的身价转投红魔,如果未来4年内曼联赢得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还需要向阿森纳追加支付150万英镑的奖金。消息宣布后,曼联球迷欣喜若狂为此奔走相告,阿森纳球迷则相当愤怒,名人枪迷摩根就在推特上怒斥范佩西为“令人恶心的叛徒。”

顶薪续约合同子虚乌有

英国《BBC》则最新报道说,球迷们单纯的迁怒于范佩西,认为荷兰人必须要为“背叛”行为承担责任的想法很可能是片面的,阿森纳和范佩西究竟谁背叛了谁,这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BBC》详细揭秘说:范佩西确实在今夏明确向俱乐部发表了不再续约的通牒,但事实上,阿森纳俱乐部从未向荷兰人开出过一份新合同,媒体所说的“球队顶薪续约”也完全是人们一厢情愿。如当初对待法布雷加斯一样,枪手宁可卖掉核心球星也要坚持不打破工资帽的原则。

2011-12赛季里,范佩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57场赛事里打进了44球,5月15日赛季结束后,他在温格家中同主教练和俱乐部的CEO加齐迪斯探讨自己和球队的前途,然而在这一点上,温格和范佩西的看法完全相悖无法达成一致。至于媒体认为应该会有的续约谈判事宜,事实上并没发生在这次会谈当中。2天后范佩西前往荷兰国家队报到备战欧洲杯的比赛,从此续约谈判便彻底不了了之了。

随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范佩西一直都同荷兰国家队呆在一起,7月4日,他在推特上正式宣布自己不会考虑同阿森纳续约。7月17日,范佩西结束休假返回俱乐部报到参加训练,也就是在同一时期,曼联,曼城(微博 数据) 和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等球队开始向他发出邀请,并同阿森纳俱乐部展开接触。但阿森纳要求只有报价超过2000万镑才会开启转会谈判,并希望能在2500-3000万英镑之间的价格卖掉范佩西,但在曼联、曼城和尤文(微博 数据) 三家当中,荷兰人只想选择曼联,经过阿森纳与曼联几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才达成一致。

温格釜底抽薪逼走队长

范佩西没能入选7月21日出征亚洲的季前赛球员名单,随后阿森纳又连续引进了波多尔斯基吉鲁卡索拉,顶替范佩西的球员已经全部到位。阿森纳签下这几人后,范佩西对于球队的前程倍受鼓舞,甚至准备无论俱乐部是否开出新合同都留下来,但温格却在出战科隆时对范佩西冷冰冰的说:“你已经不在球队新赛季的计划之中,如果交易能够达成你将被出售。”从这点来讲,是俱乐部的不作为和缺乏诚意,逼出了范佩西的一句“不续约”,而范队的这句话,则逼迫俱乐部加速运作他的转会交易,引进多名替身并最终将其逼走。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究竟是范佩西背叛了阿森纳,还是阿森纳辜负了范佩西,的确不是能轻易讲明白的。阿森纳队中的一干年轻球员会相当迷茫,在他们看来队长和俱乐部似乎都没有错,都在捍卫自己的利益;而包括亨利,维埃拉(微博),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克利希在内的一干前枪手名将们,则是最能理解范佩西内心感受的人。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