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在同一天送走小法范佩西 巧合?必然!

2012年08月16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罗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在同一天送走小法范佩西 巧合?必然!

《每日镜报》截屏图:谁是赢家?

腾讯体育英国当地时间8月15日晚间,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先后在各自的官方网站上宣布,双方已经就范佩西转会达成共识,不出意外的话,荷兰前锋将在新赛季披上红魔战袍。一年前的8月15日,阿森纳将法布雷加斯卖给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一年后的同一天,范佩西又要弃枪手而去了。两位队长,在同一天选择离开酋长球场,对此温格必须反思。

近年来,阿森纳的球星外流从未停歇,从阿什利-科尔到克里希,从阿德巴约纳斯里,温格总是无法将核心球员留在队中。在所有弃阿森纳而去的巨星中,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最令枪手拥趸痛惜,两人离队前都是阿森纳的队长,也都是球队的顶梁柱。连队长都被别人挖走,阿森纳还有什么能力争夺英超(微博 专题) 锦标?

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的离去,为阿森纳换回了数千万英镑的转会费,但是客观的说,这个级别的球员,应该属于“钱买不到的”那种类型。换言之,如果不是球员本人铁心要走,巴塞罗那和曼联想挖人那是想都别想!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何阿森纳的当家球星,总是主动嚷嚷着要离队呢?

这就不能不提一下温格的建队方针以及阿森纳的经营策略了。为了从海布里搬到酋长球场,阿森纳可谓债台高筑,在当初打遍英超无敌手那一代阿森纳球员老的老、走的走的关键时刻,温格手中无钱买人,造成枪手日渐衰落的窘境。

如今阿森纳虽已渡过经济难关,但是温格似乎患上了“恋童癖”,他对年轻球员的喜好达到了近乎“疯魔”的程度,却从不愿花大价钱引进顶级球星。久而久之,阿森纳再难争夺重要冠军,队中顶梁柱先后离去,也就不难理解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曼联将为范佩西支付2400万英镑的转会费,在球市普遍不景气的当下,应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不过,温格要想引进一位与范佩西同样档次的巨星,2400万英镑无疑是不够的。退一万步讲,就算枪手能够拿出足够的转会费,真正的巨星级球员,有谁还愿意到阿森纳来蹉跎光阴呢?

(罗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