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钢管舞锦标赛首次添加老年组 61岁选手引掌声

2012年08月15日1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国际钢管舞锦标赛!此次钢管舞大赛提出的口号是: 全民健身 舞动钢管 举办大赛 支持奥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中国钢管舞第一人罗兰老师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钢管舞从曾经被人看低、排斥,到今天全国最少百万人踏入钢管舞健身行业,是在坐的每一位舞者积极努力推广的成果。我们继续团结要将钢管舞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再次感谢每一家机构和每一位舞者多年来致力于钢管舞发展的辛勤付出。感谢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总经理王文宜先生、北京健美协会领导郭庆红老师、徐铁老师等对此次大赛的大力支持,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此次钢管舞锦标赛聚集了来自全国60个钢管舞机构、300位优秀选手,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和香港的世界顶尖钢管舞冠军们,及外国钢管舞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团。

最终全场男子总冠军由来自日本的日本的Issey Yamazaki获得,全场女子总冠军由香港籍加拿大选手Tessa(泰沙)获得。在实力面前大家对于全场总冠军的落定没有任何争议,由于中国钢管舞发展相对于国外较晚,选手们在技巧与体能方面与外国选手还有略微差距。不过本次比赛也涌现出了很多水平仅次于全场总冠军的国内选手,他们的实力超越了参加比赛的其他外国选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训练,早日站在世界钢管舞大赛的冠军的领奖台上。

此次大赛的亮点,京华翎钢管舞机构选送的61岁选手孙凤琴女士,组委会特别为孙女士成立了老年组,组委会希望下一届能有更多的老年朋友参加。孙女士一经出场,博得了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北京健美协会徐铁老师从她们身上看出了钢管舞不分年龄段,将钢管舞发展成全民健身有了突破性的新希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