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飞人可拄拐下地行走 翔爸爸:他说不痛是装的

2012年08月14日04:25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人可拄拐下地行走 翔爸爸:他说不痛是装的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可拄拐下地走路了

刘翔父母先行回到上海,翔爸刘学根——儿子说不痛,知道他在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其实他心里挺难过的”

从刘翔受伤直到回到上海,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并没有过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是在出发之前说过一句:“我现在就希望他能够早点回家,留在家里,让我们好好照顾他。”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过生病时父母在床边悉心照顾的回忆,但这一次,吉粉花的愿望可能还是无法实现,因为回国之后刘翔必须立刻开始康复,留在莘庄基地的时间不会比伦敦奥运之前短很多。

在伦敦期间,刘学根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好消息:手术很成功、刘翔精神不错、还知道和大家开玩笑……面对父母,刘翔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他们自己的脚已经不痛了。刘学根回忆道:“我问刘翔,你痛不痛啊,开刀之后脚痛不痛啊,他说爸爸不瞒你说,我感觉到痛,但和原来的伤比,没有伤那么痛。”但离开儿子之后,刘学根才说出了心里话:“他在我们面前多少有一点装吧,实际上心里肯定也挺难过的,他肯定也想了很多很多,但是都没用了,只有想想今后吧。”

但两人已经陪着刘翔走过了一次恢复期,对于儿子伤势的了解也有所增加,再加上近30年来对儿子的观察和了解,他们无法就因为这几句安慰的话语就放心悬着的心。从一些小细节中,他们能够解读出刘翔心中实际的想法:“刘翔也在他们临行前发来的短信,希望父母放心,刘翔刚刚也给我发了短消息,他说你们已经到机场啦,回去之后帮我跟亲友们打声招呼,手术已经动得很好了,就当我是在训练场上受的伤吧,别当是比赛中受的伤。你们自己安慰安慰自己,想开一点。”

  • 刘翔听众:
    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握手/拥抱
    2012-08-10 15:04: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