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潍坊杯14日开赛看点不少 国青首战再遇潜水艇

2012年08月13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特步.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14日开赛。8月13日下午,“潍坊杯”组委会召开赛前媒体见面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中国足协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鲁能足校校长、“潍坊杯”组委会副主任董健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各参赛队代表、媒体记者、赞助商代表60余人出席见面会。2012年“潍坊杯”共有12支队伍参加,国内外参赛队伍分别是5支和7支。国内参赛队是山东鲁能(微博)、杭州绿城(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 、中国国青及山东青年。国外7支队伍是葡萄牙本菲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联、日本柏太阳神、意大利桑普多利亚朝鲜国青。

今年的潍坊杯比赛,组委会决策早、组织早、策划早,与往届比赛相比,比赛具有以下新看点:

“潍坊杯”品牌有了重大提升。在8月11日晚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后,墨西哥国奥队2:1战胜巴西国奥队,获得金牌。墨西哥国奥队的21号队员,豪尔赫.阿吉莱拉,是2011年“潍坊杯”冠军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的一名队员,当时身披139号球衣。豪尔赫在去年“潍坊杯”5场比赛中替补登场3次。分别是小组赛对阵韩国高中联队和中国国青队,以及决赛对阵中国国青队。参加“潍坊杯”比赛的队员荣获奥运金牌,是对“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品牌的一次重大提升。

参赛球队数量创新高。参赛球队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和大洋洲,12支队伍创“潍坊杯”参赛队数量新高,球队水平也是历届比赛最高的一次。

比赛场次多,强强对话多。12支参赛球队将进行36场比赛。参赛队伍水平高,场场比赛都是高水平。揭幕战中国国青队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小组赛柏太阳神对本菲卡的比赛,都是非常具有看点的比赛。

“潍坊杯”正在由品牌赛事向精品赛事过渡。“潍坊杯”历经6年发展,德国拜仁(微博 数据) 、葡萄牙本菲卡等欧洲劲旅前来参赛,赛事组织能力日渐提高,赛事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已发展成为亚洲青年足球品牌赛事。在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下,“潍坊杯”已在亚足联成功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赛事组委会将提高赛事组织能力,提高参赛队伍水平,加强赛事商务运作,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将赛事打造成国际精品赛事。

(来源:腾讯体育战略合作伙伴-山东鲁能俱乐部官网)

相关阅读:

·中国国青队全面备战潍坊杯 2011.07.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