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正文

7日:佟文陆永争金 1500自孙杨“热身”

2012年08月13日0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到第七天。今天共产生22枚金 牌,中国队在蹦床、羽毛球、柔道、举重、自行车项目具备冲金实力,此外菲尔普斯则会 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力争完成个人奥运三连冠的目标;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将 会登场“热身”;另外,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和乒乓球赛场也是好戏连场。

第1个冲金点:羽毛球混双决赛

北京时间20:30 关键人物: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徐晨(微博)/马晋(微博)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该项目派出了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两对组合参赛,这两对组合 经得住考验,都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张楠/赵芸蕾与丹麦的乔吉姆/佩德森交手,张楠 /赵芸蕾已经摸索出对付欧洲力量派打法的窍门,这场球胜面很大;徐晨/马晋遭遇印尼的 艾哈迈德/ 纳西尔,徐晨/马晋只有避免与对手网前纠缠,就应该可以奏凯。决赛很有可能 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也就是说,中国队有望收复失地,因为北京奥运会国羽在五个 项目上战绩最差的就是混双,当时何汉斌(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仅获得铜牌

第2个冲金点:男子蹦床

北京时间22:30开始 关键人物:陆春龙、董栋(微博)

男子蹦床,中国队派出陆春龙和董栋的双保险出战。客观的说,虽然为卫冕冠军,但陆春 龙在北京奥运会后心态等各方面发生了变化,训练不系统,成绩下滑,而且落选了广州亚 运会。相反,董栋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几乎囊括了近几年国内外大小的赛事冠军,其中2009 、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最能说明问题,另外,2010年广州亚运会,董栋首次获得了冠军 ,他只差一块奥运金牌就能实现运动生涯的大满贯。

尽管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董栋不敌陆春龙获得银牌,但从稳定性和难度上看,董栋还是 略胜一筹,不管怎样,两人都是伦敦奥运会最热门的人选,也是最具冠军相的选手。

第3个冲金点: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

北京时间23:00 关键人物:佟文

北京时间8月3晚23:00将进行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这个项目是中国在柔道项目 中夺金几率最大的,佟文曾获得过世锦赛5连冠,是中国女队夺冠最多的选手。在经历了 禁赛风波后,现在的佟文几乎占有夺冠的所有要素,无伤病且心理状态良好,且大赛经验 丰富。另外一个要素是佟文的抽签结果非常好。占据诸多有利因素,佟文的这枚柔道金牌 可期。

第4个冲金点:场地自行车女子凯琳赛

北京时间01:38(8月4日) 关键人物:郭爽

郭爽虽然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的铜牌得主,但实际上她在凯林赛上的实力也很强,在 世锦赛该项目上曾登上领奖台,同时2009年世锦赛还有过夺冠经历。澳大利亚的米尔斯(微博) 法国好手桑切斯(微博)以及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第5个冲金点:男子举重85公斤级

北京时间02:00(8月4日) 关键人物:陆永(微博)

男子举重85公斤级中国队所面临的竞争者是所有级别中最多的,像伊朗小哥罗斯塔米,世 界纪录保持者雷巴克夫,前者已经连续在比赛中达到了380公斤以上水平,后者牢牢保持 着抓举187公斤的世界纪录。陆永目前伤病缠身,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就再也没有在世锦 赛上有何建树,而且该级别的世锦赛冠军得主三年来频繁易主,由此可见,陆永要想夺冠 难度不小。

中国军团其他焦点赛事

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

决赛19:00 关键人物:王炜一(微博)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直被视为中国射击队的“老大难”项目。老将王炜一是第十一届全运 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在最后关头在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在这个项目上,白俄 罗斯(微博)老将马蒂诺夫最具竞争力,这位44岁的白俄罗斯老枪曾16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登上最 高领奖台。此外,意大利的德尼科洛和丹麦、美国选手也颇有竞争力。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北京时间21:30 关键人物:丁峰(微博)、张健(微博)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派出了丁峰和张健两人参赛。该项目也同样是中国队的弱项,奥 运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丁峰奥运出征前父亲突然去世,可能对他的心理造成影响。两人 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突出。张健是2010年世界杯悉尼站亚军,2012年世界杯伦敦站季军。丁 峰夺得过2010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季军。射击项目的魅力在于它的意外频发,掌握好节奏 调整好状态再加上一点小运气,夺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女子排球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排-巴西女排

北京时间16:30 关键人物: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后,以0-3输给了夺冠热门美国女排,目前的战绩为2胜1负 ,排名小组第三位。第四轮,中国女排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在伦敦奥运周期两 队交锋中,中国队胜少负多,不过后者目前老队员遭受伤病困扰,其实力与2008年相比有 很大差距。这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能击败巴西,将握住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女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篮-土耳其女篮

北京时间23:25 关键人物: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马增玉等

战胜安哥拉队后,中国女篮已经顺利取得小组赛三连胜,锁定八强。在对阵安哥拉队的比 赛中,马增玉和陈楠继续担当着进攻核心的角色,两人合砍30分。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 篮将迎战2011欧锦赛亚军土耳其队。从实力和状态上来看,中国队获胜希望较大。但可以 断定,这场比赛中国女篮定遭遇苦战。

此外,中国队还将参加沙排、乒乓球团体、跳水、游泳等项目的预赛。其中已经拿到1枚 双人金牌的吴敏霞(微博)和何姿(微博)将在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找下比赛感觉,而这两人也是冠军的 有力争夺者。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已经拿到1金1银1铜的中国名将孙杨将再次亮相。

其他项目,菲尔普斯将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冲击奥运三连冠,男子铅球项目,拥有霍 法、坎特维尔的美国队肯定有心收复失地,自从1996年兰迪-巴恩斯夺冠后最近三届男子 铅球比赛金牌都是非美国选手夺得,倒是完成了七连亚的“壮举”,此次对他们构成隐患 的是加拿大好手阿姆斯特朗和卫冕冠军波兰名将马耶夫斯基。

(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