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生擒青岛朱炯笑了 主场强势申鑫有望提前保级

2012年08月13日08:3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陆飞报道台风“海葵”为申鑫增添了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在一场“6分的比赛”面前,朱炯的队伍依靠两名外援安塞尔莫和雅伊尔顿在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比0生擒保级对手青岛中能(微博)。在联赛还剩9轮、且比其他14支球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申鑫上下对保级信心十足。

战青岛前,19轮积19分的申鑫,与河南建业(微博) 并列积分榜末位。尽管少帅朱炯不停地在队内和媒体面前为队员减压,但过去一周,申鑫队员们心里仍然被两个字围绕——紧张。中场核心王赟说:“大伙都知道这场球的重要性,就算不是为了上半赛季那次风波,单单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也要把比赛给赢下来。有了想法,压力自然也会随之而来。”

不过好在比赛开始前,与队员相处多年的朱炯看出问题症结,在更衣室内鼓励起了队员:“大家上轮和阿尔滨比赛中的心态值得表扬,关键战役就要以这种平常心去对待,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更加从容地发挥出自己训练中的水平。”正如朱炯所言,被诸多业内人士赞为“中超最具观赏性”的申鑫,之所以迟迟无法脱离降级圈,除了上半赛季外援禁赛给球队造成的实力缺失之外,队员心态的起伏不定,也是一大诱因。而随着外援们的陆续解禁、年轻球员心态的越发成熟,申鑫势必能走出泥潭。

比赛结束后,朱炯第一个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随后与队员们一一握手拥抱,即便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出席的发布会上,性格少帅依然笑容满面:“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之前的比赛一直在付学费,打到现在总算有点开窍的感觉了。”一位熟悉朱炯的人士告诉记者,一个赛季以来,从没见过他如此开心,“以前赛后,对方的教练总是会在和他的私下交流时,夸上他的球队几句,虽说都是甜言蜜语,但没有达到目标听到这些话,人的心里总不怎么舒服,现在他不仅可以听到对手的赞美,还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局,当然笑开花了。”

战胜青岛之后,少赛一场的申鑫得以暂时在保级战中喘一口气,但留给他们换气的时间不会太久,因为紧接着的5轮比赛,他们都将对上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球队:客战舜天和富力;主候国安、亚泰和申花,而再之后,与绿城的保级正面交锋,以及做客大连和沈阳,都堪称赛季末的关键战役。不过在朱炯看来,如果球队能延续近5轮取8分的强势表现,尤其是多在主场拿分,申鑫根本不用等到赛季末在与对手死磕,“赢下这场球之后,大家确实都很高兴,一方面我们在场上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同时在心态控制上面也比较到位,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胜利找到了信心。今年联赛这样的形势,其实碰上谁都不好打,对于我们来说,相较类似区域内的队伍比较具有优势的一点在于球队的心气,打了二十轮左右比赛,磨合以及整体团结气氛都相当出色,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赵作峻的伤势。”

事实上,在本赛季此前的10个主场比赛中,申鑫保持着4胜4平2负的不错战绩,若能在之后的3个月内延续主场作战的强势,提前数轮保级成功,也绝非天方夜谭。

“对于保级,我从来都是充满信心的。”朱炯又一次自信地强调,不过他坦言,无论最终的成绩怎样,他执教的球队,所追求的目标就是踢出自己的足球,而不是为保级而保级。而队员们认为:“胜利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我们还要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就像朱指导说的那样,开心一下,睡一觉之后,我们还要重新来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