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里约奥运承载希望和挑战 世界杯检验巴西成果

2012年08月13日00:41ATR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约奥运承载希望和挑战 世界杯检验巴西成果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奥林匹克会旗将很快从伦敦交接到里约热内卢,巴西作为下届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国,被寄予很高的期望以及很大的挑战。

正如北京的规模设置和有序的时间安排给伦敦奥运设置了一个标准,里约热内卢也将遵循伦敦的标准。国际奥委会担心里在约热内卢出现延误的情况时,伦敦就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作了一个先例。

在巴西,奥运会的筹备具有不同的风格、结构并伴随一些政治活动的进行,让奥运会以适合里约热内卢的方式进行,这些挑战将是奥运历程中的里程碑。

伦敦用开幕式表现了一个与北京一样精彩的奥运会盛事。北京拥有成千上万名鼓手演员,而伦敦则用幽默的叙事来赢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幕式”这样的赞叹。

里约热内卢因为承办每年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庆典,同时又有伦敦开幕式的参考,它拥有了大量潜在的遗产。巴西丰富的文化资源——拉丁美洲,非洲和土著文化 ——为里约热内卢的组织者提供了“壮观的”灵感来源。

壮观,也同样是里约热内卢的目标。伦敦可能有大本钟,伦敦塔桥和白金汉宫。但这些高楼建筑在里约热内卢的舒格洛夫山脉和大西洋海的自然景观前就黯然失色了。事实上,里约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大西洋为背景进行的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被作为重建和振兴经济贫困的伦敦东区的催化剂,而奥林匹克公园也就位于这片居民区附近。对里约热内卢来说,2016年奥运会的社会遗产也将由贫民区的变化来衡量。

英国利用2012年奥运会来提升形象,对所有奥运会项目都有很大的影响。巴西拥有同样的机会在奖牌榜上有所突破,而巴西在伦敦的表现也给他们的运动员提供了许多建议。

2014年世界杯将作为奥运会前期准备的一个测试。虽然巴西的很多城市都将承办比赛,但里约热内卢依然是赛事中心。这届世界杯会给予里约热内卢筹备奥运会的一些早期信号,这样对里约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在足球赛中暴露出的任何弱点。

从这片承办过三次奥运会的历史丰富的土地,奥运会将南下到一个新的世界。这应该是一次迷人的旅程。(邹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