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正文

回杭孙杨吃大餐 叶诗文接着练

2012年08月10日20:58都市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受台风“海葵”的影响,孙杨、叶诗文等浙江游泳健儿经过14个小时的折腾,才从北京回到杭州。但前天深夜才抵达杭州的浙江游泳选手,只能在家待一个星期左右。不出意外的话,15日部分队员就将返回北京,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奥运表彰会。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浙江游泳选手已经四个月没有回家了。昨天是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叶诗文回家的第一天,他们是怎么过的,放松休假还是坚持训练呢?

孙杨最幸福 “晚上又可以吃大餐咯!”

“出太阳啦!!回家第一天天气如此之好,心情大好啊!下午去放松一下,晚上又可以吃大餐咯!”昨天下午1点16分,孙杨发了这么一条微博,没想到立刻引来上千粉丝的围观。有人甚至充分发挥狗仔队精神,将孙杨可能出现的餐厅逐一分析,准备“守株待兔”。而从孙杨以往的吃客经历来看,他所谓的大餐很有可能就是自助餐。

在前晚的欢迎仪式上,孙杨表示这一周时间主要是好好休息,然后去看看启蒙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卢钢也确认,孙杨不会回学院,而是自己在家调整。唯一可能的是,孙杨会去陈经纶体校游泳馆下水保持水感,并看望启蒙教练朱颖和娄红梅。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孙杨可能会出现在哪里时,一个小插曲出现了。昨天上午,一条“孙杨女友为90后嫩模,男篮国手张博(微博)为其牵线”的消息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条位置,在微博上也被传得很火。“这种事情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同时也电话了张博求证,完全就是子虚乌有啊!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想出名的方式,希望大家不要被这种消息迷惑。”孙杨的表姐“natalieGaga”立刻出来辟谣,不久后,孙杨自己也发了一条“谣言止于智者……”的微博。看来,想借孙杨炒作出名的确实大有人在,只不过好像打错了如意算盘。

叶诗文最勤奋 “我们组不放假!!!!”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拨打了叶诗文爸爸叶青松的电话,听到的语音提示是停机。晚上8点半,记者抱着试试的心态再次拨打了叶青松电话,没想到竟然打通了。“我这个月电话真是被打爆了。话费估计用掉了四五百。一个不注意就停机了。”叶爸爸笑着说,自己以前一个月的话费也用不了一百块,女儿拿了奥运冠军后,他每天都要接几十个电话,又没有办合适的免接听套餐,所以弄得停了机。

和孙杨整天都能自由活动不同,叶诗文“放假”的第一天就开始训练了。“我们组不放假!!!!不过每天练一堂课,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可怕的事实!”叶诗文在微博上向粉丝“诉苦”说。“今天开始到星期天,每天下午3点-5点,都要去萧山体育学院训练。”叶爸爸说,这几天,他下午1点多就要送女儿出门去萧山,在学院等两个小时然后接女儿回家。下周一,叶诗文的训练时间就将恢复正常,上午下午各一堂课,所以本周日晚上叶爸爸就要送女儿回萧山住,“下周又要回北京了,算起来也就三个晚上能陪陪她。”

难得回一趟家,叶爸爸自然要好好犒劳下女儿,中午,叶青松就跑去菜场买了一堆女儿爱吃的菜,准备晚上亲自下厨。“问她想吃什么,她也说不出来,只说爸妈做的菜都爱吃。”叶青松的语气里满是幸福,“炒了个梭子蟹、炖了一锅鸡汤、炒了几个蔬菜,全是家常菜,关键是能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女儿吃得很香。”可能是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叶诗文的胃口并不是很大,但吃饭的时候,她一直很开心。

吃完回家后的第一顿“团圆饭”,叶诗文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天,晚上11点多乖乖睡觉。对叶诗文来说,能享受天伦之乐是件很奢侈的事,要知道即便“放假”她也没得休息。“没有办法,运动员有时候就是要放弃很多。”叶爸爸说,但看到女儿开心,一切就都值了。

(来源:《都市快报(微博)点击进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