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称不是一人战斗 防魔兽成吉帅无解难题

2012年08月10日11:05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防住德罗巴?毫无疑问,这是摆在接下来申花队每一个对手面前的难题,比如说,明天晚上吉马良斯和他的天津泰达队。

于是,对德罗巴来讲,如何突破对手的重重包围,便成了他同样必须面对的难题,而申花前锋显然已经找到了答案:“球场上,我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是尼可还是其他队员,他们都是值得信赖的队友。”

在让富力、恒大和绿城队的后卫们吃尽苦头之后,中超对手也真正意识到,传闻中的“魔兽”,无论身体状态,还是斗志拼劲,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都跟外界之前想象中的“养老”大相径庭。更何况,在德罗巴的身边,还有逐渐被他激活的阿内尔卡莫雷诺,以及自信心空前高涨的国内球员。“到目前为止,除了用整体协防来遏制德罗巴,靠一两个队员来跟他抗衡,显然不太现实。”正因为如此,吉马良斯干脆把指望寄托在了进攻上面,试图用更犀利的进攻,来解决“防住魔兽”这个看似无解的难题。

而德罗巴自然也知道,自己未来将要面对的,是越来越多的“照顾”,以及越来越小的发挥空间,但这并不会让他感到困扰。“在提升士气方面,德罗巴绝对是个大师,而且他从来都把团队而不是个人的作用,视为最重要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申花队中的国内球员,对“魔兽”的魅力,也有了更直观的领教:“平时训练的时候,给他传出一脚好球,他肯定会记得,然后找个机会,或者过来跟你握握手,或者冲你竖一下大拇指。就算失误了,比如一个球传高了,他没顶到,他也会朝着你招手表示感谢。也许他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你知道,你对他很重要。一开始的时候,想到跟这么大牌的人在一起踢球,心里多少会有些抖豁,有些动作硬得不得了,现在慢慢地适应了,跟他之间的距离,好像也缩短了许多。”

这样的感觉,显然也是德罗巴最为需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