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帅:阿根廷无缘奥运因断档 魔兽体能有问题

2012年08月10日10:55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教练,足球比赛无疑是巴蒂斯塔最为关注的奥运会项目,更何况,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作为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的他,带领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其他队员,一路过关斩将笑到了最后,他也由此升级为“金牌教练”,为随后入主阿根廷国家队打下了基础。

不过,让巴蒂斯塔郁闷的是,作为卫冕冠军,阿根廷国奥队却在南美区预选赛中马失前蹄,被巴西乌拉圭挡在了奥运会的大门之外。“这个结果,正常,也不正常。”谈起无缘伦敦的这支阿根廷国奥队,巴蒂斯塔并不想隐瞒自己的观点:“说正常,是因为与巴西和乌拉圭队相比,阿根廷国奥队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有一定的差距,根本没有出线的绝对把握。说不正常,是因为在阿根廷,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出了问题,在梅西他们这拨队员之后,至少断档了四年,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尽快得到解决的话,下届奥运会,甚至世界杯,我们都很难打出像样的成绩来。”

在巴蒂斯塔看来,与以往阿根廷国内拥有一套完整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不同,现在的阿根廷年轻球员当中,那些拥有一定天赋的,很早就被带到了欧洲俱乐部,接受的是跟阿根廷足球理念未必“相融”的欧式训练。而那些留在阿根廷国内的小队员,在越来越功利化的足球面前,也面临着被拔苗助长的危险。“我不想评价这种做法的好坏,但由此带来的一个问题,便是在现在球员的身上,越来越难看到传统的阿根廷足球的影子了。”

西班牙国奥队小组赛两场连败无缘晋级的结果,让巴蒂斯塔更加意识到后备力量的重要性。“现在的西班牙国家队中,拥有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一批优秀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不断地赢下去,因为这些人总有踢不动的一天。到了那个时候,谁来续写他们的辉煌呢?”

为了亚冠,必须赢球

2011赛季,申花队两次做客天津,都以输球告终,今年两队在联赛中的首次交手,坐拥主场之利的申花,再次以0比1告负,“津门虎”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苦主”。

对于两支球队间的历史恩怨,巴蒂斯塔并不感兴趣,他只知道,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申花只拿到了一个平局,泰达队却带走了三分。“而且对手的排名在我们之上,赢球的场次也比我们多了两场,这足以说明,这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

“对德罗巴莫雷诺来讲,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体能。”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联赛间歇期加盟的两员大将,在申花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巴蒂斯塔显然知道他们的“软肋”所在:“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而且还要加强与全队之间的磨合,但是过去这周时间里,我们的训练并不系统。”

然而,无论如何,在联赛只有最后十轮的情况下,想要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赢球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我知道,很多人希望看到上一场(打绿城队)比赛时那样的比分,但是对我们来讲,拿到3分,继续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