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在保级是问题? 申花2胜3平向前3奋勇追

2012年08月09日09:2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陆飞报道吸取了上赛季因二次转会引援不佳,导致全年失望而归教训的申花,今夏果断出击,接连签下莫雷诺德罗巴,为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联赛还剩最后1/3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彻底打消保级的顾虑,依靠“全亚洲最豪华锋线”,朝着联赛前3奋勇直追。

早已忘记保级

20天前,当申花本赛季第2次在长春吃到败仗,提前错失夺取足协杯冠军的机会后,有媒体为他们算了一笔账:参考此前几年中超联赛积分榜,申花想要以联赛前3的身份获得明年亚冠入场券,就必须抢下50分左右的积分,而当时仅积19分的他们,距离要完成这个目标,至少还差10场胜利,可谓机会渺茫。

然而,20轮过后,再翻看联赛下半程开始后的表现,除了舜天在5轮之中豪取11分之外,其余上半程位居积分榜前列的诸队都在近期受阻:国安惨遭3连败;贵州不敌副班长建业;富力3轮仅取2分。申花却在此5轮比赛中2胜3平保持不败,拿下9分。

当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这3杆洋枪的配合越发默契之后,申花上下的信心,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在5比1大胜绿城赛后,申花高层在谈及球队未来时,丝毫没有在意已被申花甩到身后的球队:“之前谁有想到我们能在魔鬼赛程中拿下9分?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延续胜利,只要哪支球队在联赛第3的位置上,我们就会朝哪支球队奋勇直追。保级?这还是问题吗,可惜的只是德罗巴来晚了一点,否则,申花现在应该已经走出了需要保级的区域。”

新问题:破密集

走出魔鬼赛程的申花,在未来两个月内,会迎来一段较为甜蜜的征程。泰达、实德、鲁能、辽宁、申鑫、建业,都是目前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因而当德罗巴越发神勇之后,拿下这些球队,似乎不在话下,当然,他们先要解决一道世界性难题——破密集防守。

从此前5轮申花的比赛情况来看,舜天、国安、绿城以及广州双雄,对阵申花时都没有采取保守战术,因而才给了申花5场狂进13球的机会。而从本轮的对手泰达开始,不是受制于球队实力有限,就是受制于继续拿分保级的压力,泰达、建业等队,势必在与申花交战时摆出一个铁桶阵。申花球员认为:“从巴蒂斯塔接手球队之后,他就极为提倡技术性踢法。可以看到,这几场比赛里面,我们球队在控球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因而如果对手死守,那么主动权更会在我们手中,只要打中一个,对方就无力反扑了。”

脚下技术和控球,向来是阿根廷足球理念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当“探戈舞步”能遇上一位德罗巴式的顶级中锋,那么绝对如虎添翼。“训练中,巴蒂斯塔很强调边路进攻,利用冯仁亮和宋博轩等人的突破,为中路包抄的德罗巴创造机会,而这种把阵型拉开的打法,有助于破对方的密集。”一位申花队员表示:“密集防守虽然后场人数颇多,能以多防少,但势必会增加后卫的心理压力,增多无谓的犯规,让我们获得前场定位球,而无论是德罗巴还是莫雷诺,甚至是伤愈的乔尔,都能在定位球进攻中制造威胁,是破门的利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