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裁携邪恶轴心计划抵英 俄主帅发短信送警告

2012年08月08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裁携邪恶轴心计划抵英 俄主帅发短信送警告

斯特恩执意推行限龄政策

腾讯体育讯 在NBA(微博)联盟总裁通过层层安保和身边保镖保护进入美国队的比赛场地之前,大卫-斯特恩应该先去看看俄罗斯男篮和立陶宛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在他关于奥运会男篮年龄限制的想法距离实践越来越近的时候,他应该首先清楚,自己的行为可能带给这项运动怎样的伤害,他应该看看国际篮球是如何风云际会的。

“我认为美国人应该为奥运篮球的年龄限制而引起骚动。”俄罗斯男篮主帅代为-巴尔特告诉雅虎体育,“哪个国家能代表全世界来决定这项运动应该怎么打?尤其是告诉全世界奥运会项目应该怎么打?这项运动怎么会轮到他来支配?这可是全球运动,这可是全球运动。”

斯特恩一直像一个上帝一样,主宰着NBA联盟的大权,现在他还想主宰世界篮球,他想把NBA老板们的愿望带到奥委会和国际篮联,将NBA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限制,改为23岁。而同意联盟的球星们不受限制,参加未来的篮球世界杯(也就是原来的男篮世锦赛)。如果斯特恩此次伦敦之行的目的,就是在他任期最后的时间,将这个黑暗、充满金钱臭味的的决定传递出去的话,那并不奇怪。他希望告诉所有NBA的老板们,他已经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然后把大好形势都留给自己的接替者亚当-希尔沃。

斯特恩将很快与FIBA篮球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会面,后者在接受体育经济周刊采访时谈到,自己需要和NBA的高层会面,来聆听关于年龄限制政策后面更多的细节,然后才能决定,是否将这个政策推广到200多个会员国家。目前看来,鲍曼对于NBA联盟的新全球策略态度暧昧。

“如果参加一项比赛没有收入,世界上其他国家是否会参加其中就是他们的选择了。”鲍曼告诉体育经济周刊,“但是如果NBA能够从比赛中分得很高的金钱,那么他们就会参加。不过如果NBA拿到所有好处,那么世界上其他国家可能就不会参加了。”

鲍曼口中“世界上其他国家”确实对于大卫-斯特恩的这项举措并不感兴趣。俄罗斯和立陶宛对于NBA这项提议尤其不感冒。俄罗斯主帅巴尔特将手下一群散兵,打造成了可能是这次奥运比赛第二好的球队,而立陶宛男篮险些重现了2002年在印第安纳州阿根廷做到的那一切,他们仅仅5分惜败美国男篮,逼迫勒布朗-詹姆斯拿出打总决赛的状态。

俄罗斯和立陶宛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格外引人注目。立陶宛的主帅克姆祖拉非常喜欢国家篮球带来的乐趣,他们在六月曾经输给过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输掉了83分,而立陶宛却仅仅输给美国男篮5分。他认为国际篮球让这个世界越来越小,也越来越有乐趣。他希望在与美国的那场比赛中能发生奇迹,如果自己的球队能够多中两球,如果美国男篮的巨星们能有一丝失手,那么或许将成为本届比赛最有趣的讨论点。而这些有趣的事情,都是奥运会这个舞台赋予的。

“我们的球员们在刚打完奥运会落选赛就去委内瑞拉参加奥运会罗选择。”克姆祖拉说,“显然球员们很累,但是他们有奥林匹克的梦想,他们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我很难想象,今后要把这种为奥林匹克奋战的观念传输给一些年轻人,而不是我们国家最好的球员,这不能理解。”

“如果我们把所有事情都和钱扯上关系,那么你让钱上场比赛吧!体育的本质在哪里?国家篮球的本质在哪里。”

立陶宛男篮的球员波西尤斯就是队中没有休赛期的家伙之一,但是如果年龄限制真的实施,他会非常痛苦。

“这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让我升华。”波西尤斯说,“奥林匹克非常重要,如果你只是让年轻人来打比赛,那么将失去这项运动的美好,那是另外一幅场景。而美国男篮将赢得更加没有悬念,因为在23岁以下没有哪个国家能和美国抗衡。”

NBA的老板们不希望自己的球员们冒着受伤的风险参加奥运会。但是俄罗斯主帅巴尔特觉得,NBA的说法前后矛盾:“20年前,情况和现在一样,参加的球员有大合同,面临伤病危险,为什么那个时候他们就来了?还受到支持了呢?因为他们引领了世界这项运动。如今他们想要离开?这难道不是糟糕的主意么?”

在前往训练场的路上,大卫-巴尔特发给了斯特恩最后一条短信:别把奥运会篮球比赛搞砸了。

(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