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吉马良斯:按我布置打就能取胜 球队表现完美

2012年08月05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接手泰达队之后,吉马良斯的形势一度岌岌可危,联赛5场不胜还有足协杯出局。但关键时刻,巴西人突然让球队打了鸡血,上轮比赛主场拿下死敌国安之后,本轮又在客场掀翻了广州富力。吉马良斯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对此他赛后这样表示:“我告诉过队员们,按照我的布置去打,就一定能够取得比赛胜利。”

在经历了联赛5场不胜后,吉马良斯终于让泰达队找到了赢球感觉,上轮比赛主场战胜国安无疑给球队打了一针兴奋剂,本轮客场有逆转战胜了广州富力。在谈到赛前准备的时候,吉马良斯这样认为:“我们这周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一直和球员们反复强调,如果前面的比赛没有那些低级失误的话,我们是会拿下比赛胜利的。和国安比赛是个很好的例子,球队发挥完美但是没有任何失误,所以我们如愿取胜。”

赛前的时候,吉马良斯曾经专门布置了如何防守雅库布,但上半时这位超级射手还是攻入了一粒令人拍案叫绝的进球。雅库布强壮的身体和绝佳的脚法,都给泰达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利用中场休息的时候,李玮峰和曹阳两名中卫还在商量如何通过协防来盯防雅库布。“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对手的进球没有打乱我们的节奏,因为我们一直在按照自己的部署去打。比赛之前我们进行了很充分的准备,比赛也是按照我们预计的方向发展。”曹阳赛后这样认为。

如今,球员们已经开始适应吉马良斯的用人,除非到万不得已的地步,吉马良斯很少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的修改。戈扬此前暴露了防守不稳的问题,巴西人干脆将他拿下放到替补席上,最近两场比赛一直在沿用曹阳和李玮峰的组合,小将聂涛也获得了首发机会。看似大幅度变阵的背后,却隐藏着吉马良斯希望球队稳定的决心,在谈到这个方面的时候,巴西人拿出了铁腕的手段,“他们都没有抱怨,是很职业的球员。我们现在保持了一贯的打法,正在走向比较好的态势。”

和前任库泽相比,吉马良斯的最大优点就是坚持以我为主,很少针对对手变阵。对此,巴西人说:“并不是因为我们研究了对手才帮助最终取胜,尽管每个对手我们都会去研究,但取胜的关键在于我们坚持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如果能够贯彻下去的话,我相信球队的成绩还会更好。”

这场比赛让泰达队坚定了获胜的套路,那就是坚决贯彻吉马良斯的部署,尤其在防守方面不能犯错。对此,吉马良斯笑着这样认为:“我们再一次重复了良好的表现,开场后对手要比我们表现的更好,好在我们的反应很快,完全体现了球员们的智慧。我们按照赛前部署那样去打,最终逆转了对手。我必须要说的是,球员们在整场比赛中做的都非常好,所以我们可以让比赛的走势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津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