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三年一大变 薛立:孩子身体素质提高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04日19:49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7月29日至8月23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国人寿财险”夏令营分别在潍坊、西宁、成都、广州、沈阳、青岛等六个城市举办10期夏令营活动,从全国接近180万名参与校园足球的孩子中选拔出的优秀足球少年欢聚在一起,参加校园足球培训、评估选拔、才艺表演等活动。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参与校园足球的孩子身体素质明显提高,同时在校园足球活动中也有不少优秀的后备人才脱颖而出。”

7月30日在潍坊山东鲁能(微博)足球学校开幕的首站夏令营就是个特别的例子,当天上午潍坊的气温高达35度,参加开幕式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坚持了40分钟的开营仪式,“我记得2009年刚刚开始搞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时候,一次活动总会有四到五个孩子热到中暑,而这次到潍坊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基本上没有发现有中暑的情况,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说明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了。”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说。

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孩子体质明显增强,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三年的时间,校园足球普及到的学生达到180万人,规模量变到质变,过去三年已经有不少从校园足球走出的孩子进入了各自的省队和专业队,比如这次到潍坊的原本要来自江苏盐城的小将洪晃,因为去年在校园足球夏令营当中的出色表现入选了江苏省少年队,还有一位在校园足球夏令营中表现很好的女足小门将被女足国少队队守门员教练高红要到了国少队。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是中国体育的发展之本,3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达到了增强孩子们体质的目的,而在此基础上还涌现了不少后备人才。

为了让校园足球可持续的发展下去,全国校足办组织教育、体育专家和全国各布点学校的校长、基层的校园足球教练和指导员为校园足球设计发展方向,由全国校足办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活动的指导意见》早在半年前就递到了教育部等待会签。如果教育部能尽快会签的话,有利于校园足球发展的政策保障将很快出台。

前段时间,以韦迪为首的试点城市发展小组在广州、大连等5个城市进行宣讲和调研,韦迪专门跟五个城市的体育和教育部门负责人谈到校园足球的规划和发展,希望试点足球城市增加对校园足球推广活动的投入。与此同时,韦迪和薛立要求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进一步落实校园足球的发展计划。在校园足球的发展蓝图上,接下来是要进行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的推广工作,“我们的目的是让全国所有的孩子都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中来。”陆煜说。

校园足球的经费问题实际上非常实际,随着中国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孩子的日益增加,原来的每年4000万投入早已显得捉襟见肘。与德国、英格兰等国家投入青少年足球的几十亿经费来看,参加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人数越来越多的中国,在投入方面必须要增加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