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泰7年8访济南无胜绩 惨遭淘汰似乎命中注定

2012年08月02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何处是长春亚泰的伤心之地?答案毋庸置疑,山东济南。因为自长春亚泰冲入中超联赛之后,其在近七年一共八次造访山东济南,但是却无一胜绩。所以说,长春亚泰在今年足协杯1/4决赛中于济南惨遭山东鲁能(微博)淘汰,有一些命中注定的成分,而济南亦已然成为了长春亚泰的“伤心之城”。

在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上海申花之后,长春亚泰有惊无险的杀入到今年足协杯的八强。不过在一部分人看来,长春亚泰在今年的足协杯征途,在进入八强之后已然走到了尽头。之所以会有人如此这般的“低估”长春亚泰,是因为他们看到了长春亚泰将在单场决胜负的1/4决赛中,前往山东济南对阵山东鲁能。

要知道,自从长春亚泰冲入中超联赛之后,他们一共在联赛中七次造访山东济南挑战山东鲁能。而在那七次联赛较量中,长春亚泰在山东济南仅仅是收获了两平五负,居然是未尝一胜。其中在2006赛季,长春亚泰在济南以0-2的比分负于山东鲁能。在2007赛季中,长春亚泰在济南以1-1的比分拿到了一场平局。

时至2008赛季,长春亚泰在济南以1-3的比分惨败于山东鲁能。在2009赛季,长春亚泰在前往济南参赛时再败一阵,他们以2-3的比分告负。到了2010赛季,长春亚泰在济南以2-2的比分战平山东鲁能。时至2011赛季和2012赛季,长春亚泰在前往济南参赛时遭遇了两连败,分别以0-1和0-3的比分负于山东鲁能。所以在看过上述数据之后,便不难理解 为何会有人认为,长春亚泰此番前往济南参加足协杯1/4决赛是凶多吉少了。

事实证明,那些认定长春亚泰将会再一次兵败于济南的人,果真是说对了。在鲁长两队之间进行的这场足协杯1/4决赛中,两队在临场对决中呈现了势均力敌的态势,不过当比赛即将进入点球大战的时候,山东鲁能的王永珀(微博)用一记点球“解决了”长春亚泰,从而率队幸运的杀入了足协杯四强。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长春亚泰在近七年一共八次造访山东济南,但是却仅仅收获了两平六负的悲催战绩。是魔咒也好,是宿命也罢,山东济南显然从来都不“欢迎”长春亚泰的造访。而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原本是憋着一股劲,欲通过这场足协杯1/4决赛打破魔咒的。但事实再度验证,幻想往往是美丽的,而现实却总是残酷。(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