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进球“大满贯”!中国足球无法阻止克莱奥了

2012年08月01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克莱奥攻入的唯一进球,广州恒大队1比0力克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晋级足协杯四强。克莱奥的这个进球还具有特殊意义,迄今为止他在中超、亚冠、足协杯、超级杯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进球,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进球“大满贯”。看来,中国足球已经无法阻止克莱奥了。

2011年,克莱奥以32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恒大,这名曾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攻破过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队的射手首次亮相就一鸣惊人。在中超揭幕战中,克莱奥攻入制胜一球,帮助恒大队1比0战胜实德队迎来开门红。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几乎场场进球。尽管中间由于伤病缺席了部分恒大队比赛,但他在恒大队的作用却显而易见。克莱奥与孔卡、穆里奇组成的“外援三叉戟”是恒大队主要的进攻手段,在前锋线上,克莱奥的抢点、策应能力无人能及。上赛季,他攻入10球,为恒大队提前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赛季足协杯,恒大队第二轮就遭到了淘汰,而在与贵州智诚、陕西队比赛中的进球全部由穆里奇包办,克莱奥由于在中超联赛中受伤只能作壁上观。上赛季结束后,曾一度传出克莱奥要被恒大队弃用的消息,当时的绯闻主角巴里奥斯如今已经来到了恒大。本赛季初的超级杯比赛中,克莱奥突然爆发连进两球,恒大队也以2比1战胜了泰达队夺得超级杯。而在亚冠联赛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克莱奥再次梅开二度,恒大队也在客场5比1狂胜对手震惊亚洲足坛。至此,克莱奥在中超、足协杯、亚冠联赛均有进球入账,唯一没有进球的赛事只剩下了足协杯。

本赛季,恒大队面临着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克莱奥在球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与上赛季相比,克莱奥的进球数有所下降,到现在为止在联赛中只攻入了四球,不过他在中前场牵扯了对手一定的防守力量,从而为穆里奇、孔卡等队友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巴里奥斯到来后,球迷曾为克莱奥的位置担忧。没想到,克莱奥非但没有被里皮弃用,反而与巴里奥斯实现了共存。本场与阿尔滨的比赛中,两人就同时首发出场。开场仅仅6分钟,克莱奥就接吴坪枫(微博)边路传中包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与超级杯攻入泰达队的第一球非常相似。随着这个进球的到来,也宣告克莱奥完成了在中国足坛的“大满贯”。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中超、足协杯、亚冠、超级杯全部进球,这个纪录可谓空前绝后。

毫不夸张的说,克莱奥已经征服了中国足球。接下来,他和恒大队将把目标锁定为亚冠。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期待克莱奥还能够继续进球,帮助恒大队走得更远直至夺冠。(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