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师:湖人冲冠仍需拼图 纳什带来篮球智商

2012年08月01日19:13腾讯体育[微博]罗本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接连签下纳什贾米森这两员经验丰富的老将之后,湖人到底有没有实力去冲击下赛季的总冠军?在很多人看来答案是肯定的,但在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看来却并非如此。在接受ESPN采访时,魔术师认为紫金军团还缺少一些夺冠的关键拼图,就目前的阵容来看想要击败雷霆或者热火还是十分困难的。

在签下纳什之后,困扰湖人的进攻体系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加拿大人可以帮助科比(微博)不再陷入到单打独斗的困境中,也可以帮助加索尔和拜纳姆得到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至于贾米森,这位上赛季还场均可以得到17分的内线悍将既可以成为双塔的合格替补,也可以改善湖人替补阵容的得分能力,要知道上赛季湖人板凳场均得分排名联盟倒数。不过,即便是得到了这样强有力的补充,“魔术师”约翰逊认为湖人距离夺冠仍有明显的差距。

“湖人管理层在休赛期至今为止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绝对可以得到A的评分。”约翰逊说,“但想要夺冠的话,客观的说目前的阵容并不足够。我认为,湖人至少还需要2到3个拼图,比如说一个稳定的投手,一个运动能力出色、防守强悍的侧翼球员,等等。假如真的可以做到这些的话,那么湖人就真的有实力去挑战任何球队了。”

在约翰逊看来,在西部雷霆依然是湖人最大的对手,从运动能力方面来比较,平均年纪要老很多的湖人始终无法追上雷霆。不过,在得到纳什之后,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将会大幅度缩小。“在我看来,在得到纳什之后,至少上赛季季后赛与雷霆的系列赛中很多场景不会再重演了。”约翰逊说,“比如在第2场比赛中,我们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领先7分,结果却出现了3次失误,让对手逆转取胜。假如当时纳什就在队中的话,我想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他是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球员,让他控球,让他来指挥全队,会让人更加放心。”

湖人如今还在争夺霍华德,希望可以将这位联盟第一中锋带到天使城。对于这笔交易,约翰逊表示自己并不确定湖人能否成功,也不清楚湖人到底打算付出什么样的筹码,毕竟在卖掉了湖人的股份之后他就已经远离了球队管理层。“我真的不了解任何内情,我所知道的消息和大家一样多。”约翰逊说,“霍华德当然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是假如无法得到他的话,我们就必须选择信赖我们现有的球员。其实湖人现在的主力阵容已经相当出色了,假如他们可以多得到几名贾米森这一档次的替补,那么会是一支非常强悍的球队。”

约翰逊认为,现在的这支湖人已经可以给雷霆制造很大的麻烦。“我想假如现在就开始季后赛的话,雷霆无法像上赛季那样轻松的从西部突围了。”约翰逊说,“纳什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篮球智商,现在湖人可以打得非常聪明,因为无论是纳什还是科比,或者加索尔,他们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现在科比可以打得更加轻松,加索尔也可以发挥出自己最擅长的策应能力,他们会给雷霆制造很大的麻烦。”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