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三度换帅趋向港化 冲超梦碎保级成目标

2012年07月30日13:1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 28日,广东日之泉在主场1比0战胜武汉卓尔,避免了双线六连败的困局。赛后,日之泉俱乐部本赛季第三度换帅,由巴西(奖牌榜)人里卡多接替俱乐部总经理兼顾主教练的曹阳。从香港联赛中引进两名球员和一名主帅后,日之泉队似乎渐趋香港化了。

在本轮之前,广东日之泉在中甲、足协杯双线战事中遭遇了五连败,尤其是联赛中的四连败,不但击碎了冲超计划,而且还陷入濒临保级的危险境地。反观对手,最近六轮三胜三平,在少打一轮的情况下还居于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冲超形势非常不错。不过,广东日之泉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占据主动,第12分钟,日之泉打外援阿瓦尔右路突破忻峰后传中,史亮将比分改写为1比0并保持到全场结束。

日之泉在困境中总能得到武汉队的“帮助”:2010赛季第五轮,开局三连败的日之泉主场5比1痛斩湖北东方国旅(卓尔队前身);2011年首回合,已经两连败的日之泉主场3比1胜出,拉响了湖北队主教练李晓的下课警钟;次回合较量,已两轮不胜、被冲超对手富力追得气喘吁吁的日之泉队客场3比2战胜湖北队——在三个赛季的六次交锋中,日之泉队赢得了4胜1平1负的绝对优势。

28日主场对阵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日之泉新帅里卡多便在场边观战,赢球后还与代理主教练曹阳握手、拥抱,关系非常不错。

出生于1971年8月17日的巴西人荷西·里卡多·兰保(JoséRicar-doRambo)1998年加盟香港南华队后,还先后效力过晨曦、流浪、愉园等多支球队,2006年开始在愉园、南华转型当助理教练,当主教练后先后执教过港甲的飞马、晨曦。

从其执教生涯来看,里卡多成绩不错,是一名杯赛专家,在执教天水围飞马队的两个赛季里,分别拿过高级银牌组冠军和香港足总杯冠军,2010年7月转投港甲晨曦后又拿一次高级银牌组冠军。

日之泉集团也是晨曦队的冠名商,在刚结束的一个港甲赛季中,广东日之泉队的潘佳、侯宇还被租借到晨曦队,正是在里卡多手下踢球,再加上目前日之泉队中的两名港脚陈肇麒和梁振邦,里卡多对这支日之泉队也不会陌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