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称低迷与眼镜有关 妖刀戏言:看我弄花你

2012年07月30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圣安东尼奥快报》消息,在北京时间7月29日进行的伦敦奥与会首战中,法国男篮在首节只以21比22落后1分的情况下,最终27分惨败给美国队,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法国队核心托尼-帕克(微博)被严防,全场11中4,仅仅得到10分,还有5次失误。赛后带着护目镜的帕克(微博)坦言,自己不在最好的状态下。

“我完全不在状态。上个月酒吧那场风波,导致我的眼睛受伤,带着眼镜,这让我感觉不是很舒服,”帕克说。

帕克赛后的说辞和他在赛前的威武形成鲜明对比。就在赛前,他信誓旦旦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惧怕美国男篮。

“对我们而言,和他们对抗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和他们打球,”帕克说,“我们知道他们非常优秀,但是我们可不像是其他没见过美国队的球队,我们可不会感叹‘我正和科比(微博)以及勒布朗交手’。”可最后人们只能看着他交出11中4的惨淡答卷。

这也不奇怪,美国男篮的球员们在赛前就将帕克设为重点对象。“虽然帕克戴着运动眼镜可能看不清,可是出于我对他的了解,我明白他对我们还是个挑战,”德隆赛前就谨慎地表示。科比看得更是清楚:“他肯定会尽可能把节奏带慢下来。”让美国队颇感幸运的是,虽然帕克努力地让全队爆发全面的火力,可是他期望的节奏却在队友的一次次手滑、一次次弹筐声中变得凌乱异常。

中国传奇巨星姚明在解说中也证实了帕克发挥失常与美国队的重点盯防有关:“他的投篮还有问题,并不稳定,三分球更是糟糕。在NBA(微博),他的投篮看起来有点进步,尤其是外线的三分球。但这与他们内线有蒂姆-邓肯有很大关系。加上外线还有吉诺比利,他的压力不大。现在在法国队,他是众矢之的,美国这帮球员防守又凶猛,所以帕克的投篮完全没有威胁。”

和帕克一样被伤病困扰的是法国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他同开拓者队签订了4年4500万美元的大合同。“我的背伤还在困扰我。”巴图姆在赛后说。

记者问他是否觉得新签订的千万合同让他有压力,巴图姆回答道:“在我自己的国家不会,也许在美国会有一点。”

和法国首战表现低迷不同,帕克在马刺队的队友马努-吉诺比利表现出色,他首战得到21分10篮板6助攻,带领阿根廷102比79大胜立陶宛。斯科拉(微博)更是有32分进账。

吉诺比利在赛后开玩笑,称自己要在与法国的比赛中弄花帕克的眼镜。而谈到这场比赛,他说:“我感觉很好,当然在奥运会比赛开始阶段,肾上腺素令我忘记一切,疼痛、伤病以及年龄。因此我感到体力充沛,我为我的队友骄傲。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