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若不改革再砸钱也没用 亚冠不能没申花

2012年07月30日08:54上海青年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28日中超天王山对决,申花客场与恒大打成2:2,但终场阶段,裁判的一次越位误判,让申花的绝杀化为泡影。

昨天朱骏(微博)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坦言:“这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与双方上场阵容的级别完全不相称。申花在禁区内的犯规应该判点球,但莫雷诺终场补时阶段的致命助攻,绝对没有越位。两支当今亚洲足坛顶级球队的碰撞留下的遗憾已经无法弥补。唉,总有一些人,为了局部利益,从来不考虑长远利益。”

本报记者 叶飞

是3:3而不是2:2

记者:我注意到,申花客场与恒大比赛后,你连发三条微博,表达了对某些判罚的不满,你是否认为是裁判“偷走”了申花的3分?

朱骏:首先,我觉得这场比赛的比分应该是3:3,而不是2:2。公平的讲,莫雷诺在本方禁区内的那个下地铲球,够得上判点球的处罚,另一个严重的错判是,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曹赟定漂亮的后插上被吹越位。没错,3:3与2:2给双方都只带来一分,但意义却截然相反,3:3奉献给观众的是一场亚洲顶级赛事,而2:2却是在给这场原本会很圆满的比赛抹黑。

老实说,看完这场比赛后,我的心情很不爽,原因不仅是申花的绝杀被莫名其妙的扼杀在摇篮中。现在的申花与恒大,教练和球员的实力都具备了亚洲顶级球队,他们的对决本应该是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中超联赛的最好窗口,可是很遗憾,两支球队虽然达到了亚洲顶级球队的标准,但其他方面的拖后腿,让中国联赛离亚洲顶级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

中超要有与顶级联赛接轨的价值观

记者:错判漏判,会不会打击你投资足球的热情?

朱骏:这种打击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唉!总有一些人,为了局部小利,而放弃全局的利益。任何一个联赛,如果缺少了普世价值下的公平,缺少不可预测性,没有了绝杀,关注度和质量自然会下降。

下个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转播权卖出了多少知道吗?是前三个赛季转播权的三倍。天价转播权产生的原因是,英超是一个国际球星众多,奇迹、悬念无处不在,天王山战役每轮都会爆发的联赛。

英超已经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借鉴,但一些人就是不愿学不愿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申花在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这场商业比赛中,拿到了250万人民币,可是中超公司给申花一个赛季的分红却只有200万人民币。这是不是很滑稽,很让人无语。难道这场中超天王山之战的价值都不如一场申花替补打曼联替补的商业比赛?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要请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国际足球大牌球星来中超。

记者:你的足球价值观是什么?

朱骏:国际职业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完善且可持续性的体系,中超要进行整体全方位的改革,唯有改革才能让这个联赛前进,否则仅仅是依靠某几个投资人对足球的热情,买来国际球星和大牌教练,撑死了也就是解燃眉之急,很快又会重回低点。

德罗巴还没有展示真正威力

记者:让我们谈谈德罗巴,你对魔兽的中超第一次首发感到满意吗?

朱骏:对于像德罗巴这种级别的巨星,我们无需担心他的职业精神,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渴望冠军。在我看来,德罗巴的功力最多只恢复了3成,但即便是这样,恒大的两名中后卫都被他折磨到抽筋,魔兽在球场上的威力无人可及。

记者:德罗巴的到来,给其他队员带来了信心。球迷们私下议论,虽然魔兽还没有进球,但有他在场上,即使面对恒大,处于落后时刻也不担心申花输球?

朱骏:是的,越来越多人都体会到了德罗巴的这种巨星气场。就像是一个新车手,刚上路时,会有各种担心,但如果旁边坐着一位F1高手,他对你说:“嗨,哥们,有我陪着,你不用担心。”那么新车手的信心自然就有了。德罗巴在球队的地位,差不多就是这样,看到他,他的队友们在比赛时会很有底。

中国球员需要努力

记者:宋博轩在对恒大的比赛中进球了,可是我看到你还在微博中,激励他和冯仁亮。

朱骏:激励?你说的太客气了,我是在骂他们,希望把他们骂醒!一分为二的看,宋博轩昨天进球了,而且进得很漂亮,但除了这个进球,他和冯仁亮在比赛中呈现出的内容必须提出批评。他们在比赛中踢得畏首畏尾,对于同伴缺少必要的支援,吴曦和柏家骏这两个边后卫因此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我很少在公开场合批评我的球员,毕竟对年轻人还是应该多鼓励,但后来我发现,表扬他们的人实在太多,而且一片赞扬声让他们逐渐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迷失了方向。他俩已不能算是小将了,中超都打到了第三个赛季,他们必须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因为比他们牛叉几倍的人依然很努力。与表扬相比,我觉得这些话对他们更受用。

亚冠不能没有申花

记者:在积分靠前的强队手中,接连拿分,申花冲击联赛前三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权的可能是不是增强了?

朱骏:还是不要急于瞻望未来,或是提什么口号吧,希望队员们能拼每一场比赛,赢了,就多拿点奖金。

当然,如果是以一个球迷的心态,我认为申花应该被保送进亚冠,一支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的球队,如不能参加亚冠联赛,这不光是中国球迷的遗憾,也是全亚洲球迷的遗憾。记住这句话,不是申花投资人朱骏说的,而是足球爱好者朱骏说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