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裁判成焦点战"焦点" 巴蒂斯塔赛后隐晦表不满

2012年07月29日14:5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方便多说,大家可以回去看录像。”昨晚比赛最后时刻,莫雷诺一脚身后球直塞,反越位插上的曹赟定被判越位,主帅巴蒂斯塔赛后隐晦地表达了不满。而整场比赛中,裁判的争议判罚令主队恒大也不服气,主裁判徐航两边都不讨好。

下半场最后阶段,申花中场莫雷诺一记身后球,曹赟定心领神会,从2名恒大后卫中间高速插上,眼看已经形成单刀,边裁扬起了黄旗——越位!但回看比赛录像,在传球一瞬间,恒大中卫冯潇霆拖在了最后,曹赟定与其至少还有3个身位的距离。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和翻译当时就在场边,所站位置几乎与恒大后卫在同一水平线上。目击单刀被吹,巴蒂斯塔立即冲到边裁身边,大声与对方理论(见左图);无奈近距离目击整个过程的主裁判无动于衷,仍维持原判,场边因此陷入混乱,第四官员等上前劝阻。足足一分钟后,争端才平息下来。

赛后,有媒体提到了这个争议判罚,巴蒂斯塔显然心有不甘,虽然在发布会上点评裁判是大忌,但他仍表示,“(这个越位判罚)我不方便多说,足球场上有时候就会发生这种事情,大家可以回去看录像。”言下之意,这绝对是个误判。

纵观整场比赛,争议判罚不止一个。下半场开场阶段,申花后卫柏佳骏在禁区内防守对方前锋克莱奥时,克莱奥突然倒地,恒大球员认为柏佳骏有推搡动作,恒大主帅里皮赛后评价说,“禁区里的那个球,裁判没有看到。”虽然没有直言那是误判,但与巴蒂斯塔一样,里皮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另外,比赛中裁判“晚鸣哨”、“晚出牌”等情况,也频繁出现。

其实,本场赛前,裁判就是焦点之一,媒体曾预测足协会请外籍裁判主吹比赛,但最终却由2005年被增补为国际级裁判的徐航领衔裁判组。

徐航曾被外界称为“意识流”裁判,常有争议判罚。2005年时,他在主裁中甲南京有有与厦门蓝狮的比赛时,引发主队队员和球迷不满,赛后,南京队高层直言:“徐航的‘表演’让人感觉吃了苍蝇!”门将姜波(微博)更是表示:“有这样的裁判,我们还怎么踢?”

此外,2007年中超连陕之战,他的争议判罚使陕西队主帅成耀东火冒三丈,在被判罚离场后,成耀东索性带领替补球员和教练组回到休息室,以示抗议,场上的球员也险些罢赛。

上赛季,徐航更因判罚问题被天津泰达队上告到中国足协,天津方面称,“不希望徐航以后再来天津执法。”记者 许明(本报广州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