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菲鱼节体能迎奥运首战 费天王迟来谈比赛情绪

2012年07月27日23:42AT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鱼节体能迎奥运首战 费天王迟来谈比赛情绪

菲尔普斯发布会玩拍照,反客为主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周四,迈克尔•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厅与记者玩对拍。

刚坐定,菲尔普斯突然拿出相机开始拍照,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也如此效仿。“你们(记者)给我们拍照,我们也可以给你们拍。”菲尔普斯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大赢家,他将努力去体验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尽管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他说他仍然享受乡村生活。

“我走出食堂时,走过去的三个俄罗斯女运动员都比我高。哇哦,我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够高了!”菲尔普斯表示,其他时间主要是呆在房间或着去乡村的普通房间休息,以此为他的七个项目节约体能。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已经夺得14枚金牌和两枚铜牌,只要他再夺三枚奖牌,他将超过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Larisa Latynina)18枚奥运奖牌的记录,成为拥有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

“你们总在关注奖牌总数。”他回应记者,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不关注奖牌数。我只是在水里尽我所能而已。如此记录就产生了。”

菲尔普斯已经很快厌倦了与马克•施皮茨做对比,他补充说,“我想成为第一的迈克尔•菲尔普斯,这是所有我想做的事,也是我会继续尝试的。”

他的第一个项目是周六的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项目是他和队友瑞安•罗切特的第一场对决,瑞安•罗切特在美国奥运选拔赛的这个项目上夺得第一。

“我们可以坐等几天,然后我们会火力全开。”菲尔普斯说,“我一直期待着这次较量。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开始。你可以看到这将是开幕之夜的一场精彩比赛。”

菲鱼节体能迎奥运首战 费天王迟来谈比赛情绪

发布会费天王迟来,谈及比赛情绪

几个小时后,罗杰•费德勒在同一个房间吸引了众多媒体,但天王却姗姗来迟。

劳力士发言人首先推迟了新闻发布会30分钟,其后又让在场的所有人多等了15分钟。

刚刚七夺温网(微博)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第287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打破“老球王”桑普拉斯此前保持的286周的纪录。曾获得奥运会双打冠军的费德勒回应一位记者的问题,“只有比赛情绪可以让我分辨”是否能赢得第一个单打金牌,是否比赢得7个温网冠军的滋味更甜美。

和他的许多同伴一样,费德勒不会选择住在郊区。他说他不想在伦敦的路上堵两个半小时车,他们将寄宿在全英俱乐部。

“我在郊区住过两次,在那里做了件让我的人生完全改变的事。”他回忆说。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费德勒遇到了现在的妻子米尔卡•瓦瑞尼奇,她也是一名网球选手。“这让我想到我们美好的回忆。”(邹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