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蒂斯塔:我不和里皮单挑 不喜欢意大利足球

2012年07月27日09:21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亿元,这是媒体对明晚申花恒大一役当中,双方队员身价的估值,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这场中超比赛,也因此被冠以“最值钱”的一战。

不过,来自场外的噱头,显然不会让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心潮澎湃”,尽管有人同样将这场比赛,上升到了“世界杯冠军教头VS奥运冠军教头”的高度。“在我看来,这是一场联赛领头羊对排名第12位球队之间的较量,不是吗?”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专访

巴蒂斯塔

比赛不是我和里皮的单挑

东方体育:知道吗?上一场申花对阵富力时,里皮就坐在看台上。

巴蒂斯塔:(笑)他是不是被德罗巴吓到了?

东方体育:据说最近这几天时间,他一直在研究如何防住德罗巴,并且制定出了几套方案。

巴蒂斯塔:如果我的对手阵中,也有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也许我也会为此睡不着觉的。但是,足球是一项属于十一个人的项目,就像我跟我们队员说的那样,申花不是德罗巴或者尼可或者莫雷诺一个人的球队,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责任。与曼联队的比赛结束后,我告诉队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在这之前,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过,能够在与曼联队的比赛中,踢得如此出色。在我的球队当中,需要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到三名随时可以上场比赛的队员,而不是将压力集中到一两个人的身上。事实证明,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只要坚持下去,申花队肯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东方体育:想过如何防住恒大的前场攻击群吗?他们有巴里奥斯,有孔卡和穆里奇。

巴蒂斯塔:任何一场比赛,这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跟对手相比,我们的劣势在于连续的客场作战,而且周中还多打了一场比赛,但是我们也很清楚,除了勇敢地面对困难,我们别无选择。

东方体育:是否可以这么说,某种程度上,申花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是阿根廷足球与意大利足球之间的较量吗?

巴蒂斯塔:每个教练都会带来不同的足球理念,形成一定的足球风格,但是要说代表哪一个国家的足球,好像并不恰当。全世界只有一个西班牙,也只有一个阿根廷和意大利,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应该也不能完全代表西班牙足球吧?再说了,比赛是队员在踢,不是我跟里皮单挑。

东方体育:作为当年参加世界杯赛时的老对手,对于意大利足球,你一定非常了解吧?

巴蒂斯塔: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你知道巴蒂斯图塔吗?你知道他现在什么情况吗?告诉你,他现在连路都不能正常走,就是因为原来在意大利踢球的时候受的伤太多。胜负固然是足球比赛追求的目标,但不应该以付出健康作为代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