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施拉普纳:德罗巴们是中国足球毒品 完全为钱

2012年07月27日08: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本周五凌晨1点,拜仁(微博 数据) 俱乐部踏上回国征程,而就在一天后,恒大和申花之战也将在广州进行,这将是巴里奥斯德罗巴两位今年夏天加盟中超的前锋之间的对决。在周四早上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共进早餐的时候,本报记者就此事询问鲁梅尼格的看法,他的回答是:“这是中国足球必须要发展经历的第一步,需要这些响亮的名字来刺激球迷和媒体,引发强烈的社会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是巴里奥斯和德罗巴这样的一流射手,还是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都是中超赛场所需要的。当然,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足球要想继续发展,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并非所有德国足球人都这么想,曾经执教过中国队的施拉普纳就是相反的观点。一向以激情著称的施大爷如今已经是72岁高龄,但是依然密切关注着中国足球。施拉普纳对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等人来中国踢球非常反感,甚至将他们称为是中国足球的毒品,“现在中国足球发生的一切,在我看来完全是错误的道路。引进这些球员只是出于市场的策略而已,尽管联赛受到了更多关注,那又能如何?”

尽管承认引进球星的积极影响,“这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吸引尽可能多的球迷来到球场。”但施拉普纳始终在强调中国足球应该加强青训的重要性,“如果没有针对性很强的青训,任何国家足球想要向前发展都是天方夜谭。”施拉普纳表示,德国足球重视青训赢得振兴,就是中国人最好的学习榜样。

施拉普纳批评中超俱乐部,还没有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就开始吸引德罗巴这样的球星,而他们能愿意来中国,完全是为了金钱。《体育图片》杂志给出的数字,德罗巴在上海的税后年薪将近1200万欧元,这一数字和阿内尔卡相当。跟随狼堡来到广州的迭戈则透露,当初广州恒大(微博)许给他的税后年薪超过800万欧元。迭戈最终没有答应广州方面的邀请,而从多特蒙德到来的巴里奥斯,年薪超过600万欧元。

《体育图片》杂志表示,拜仁和沃尔夫斯堡正是为了占领中国市场而在今年夏天访华,马加特就说过:“中国首先从经济上说,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兴趣的市场。”德国人不仅希望能够在亚洲出售更多的球迷用品,挣到更多的转播费用,而且也希望能够吸引到来自亚洲更多的赞助商。因此德甲还需要更频繁亮相德甲,追赶上其他几大联赛的脚步。德甲在亚洲已经开设了办公室,此次拜仁和狼堡访华期间,办公室派了专人来中国考察情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