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金山球场强风无红字 丁字湾杯林晋升72杆领先

2012年07月27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山球场强风无红字 丁字湾杯林晋升72杆领先

第一轮并列领先者罗力·海尔

腾讯体育讯 虽然天气预报说山东莱阳只有2级风,球手们在金山球场上的实际感受就有7级风。在太阳的炙烤下,在大风的吹拂下,在旗杆位置不给球员喘息的情况,没有一名选手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金山·丁字湾杯”第一轮打出红字。中华台北25岁选手林晋升交出72杆,平标准杆,取得了单独领先。

四位选手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分别是中华台北名将蔡启煌、韩国选手安柏俊(An Back Jun)、印度尼西亚前冠军许金龙、以及中国的本土小将金大星等。这些选手全部来自上午,下午出发的选手,最好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包括欧阳正、吴伟煌、吴土轩,他们位于并列第六位的那个大组。

台中的职业新兵林晋升虽然开局三推在球场十号洞,379码四杆洞吞下柏忌,他就在14号洞,552码五杆洞,两上两推抓到小鸟,并且在15号洞拿下一个2英尺的死鸟。这之后,除了第七洞进了一个沙坑,没有救起来,吞下柏忌之外,别的都是帕。在平时,帕或许没有什么,可是在这里,帕已经相当珍贵。

金山球场依傍大海,与周遭乡野环境充分融合,显现出浑然天成的景观气势,散发着高尔夫发源地——苏格兰原始球场独特的风貌。7,005码的球道上散布着粗糙、自然的沙坑,加上宁静的湖水,古朴的石墙,本特草的发球台、球道,顺滑如镜的果岭,细高羊茅的高草区,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欣赏,都是可以入画的美景。

金山球场不止美丽,也富有挑战性。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是:利用水系、沙坑、高地等设计元素勾勒出一个独特、粗犷的林克斯球场。很显然,他们做到了。金山球场球道狭窄,果岭前区沙坑及水障碍多,果岭小且难度系数高,这些都为球手带去了不小的挑战。现在就要看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参赛选手们面对这些挑战会有什么回应了。

“今天的风很大,开球的时候你遇到的全是侧风,左边吹来的,右边吹来的,很难应付。你必须要将球击上球道,因为球道两侧的长草很深,而长草的外边还有更深的高草。”林晋升说,“其实第二杆也是挑战,因为不好计算距离。今天我开球还不错,只错过了一条球道。这个球场的距离不算长(6976码),它是一个打点的球场。”

对于这一点,下午出发的选手,体验更深刻,因为从他们开球那一刻起,大风就伴随着他们。“风只有2级?别开玩笑了,我觉得风至少有7级。小球在果岭上都快停不住了。”下午出发交出81杆的古翠林说。

古翠林认为不止风让比赛这么难,旗杆位置也插得过于刁钻。“今天的旗杆全部插在右面的边边角角,而风是从右到左吹的,你怎样打这样的旗位呢?难道你要对准水塘的中央击球,让风把球吹到旗杆边吗?你敢那样打吗?”

不止古翠林一个人有这样的抱怨,殷关顼说:“这不是星期四的旗位,而是星期天的旗位!”

在严酷的比赛条件下,即便是好球也得不到应有的回报。福建名将吴伟煌在第13洞105码之外的球道上,他拿出劈杆攻果岭,他觉得打出了完美的一杆,可是侧顶风却将他的球带入了水障碍之中。“我觉得我击得很完美,可是它却短了,进入了水障碍。”吴伟煌说。

更多人离开记分处的时候都在摇头,吴康春与孔维海同组,他们俩开玩笑说他们打出了-1杆,主要是因为他们比80杆低了一杆。有很多选手都说自己在业余时代也没有打出这么糟糕的杆数。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前边打了好成绩,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每个洞都可能发生状况。陈佳是最好的例子。他进入最后一个洞(球场9号洞)的时候成绩还为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这一个605码的五杆洞一下子便把他打落了下去,因为他在这个洞打出10杆,五柏忌,最终交出76杆。“开球下水之后,我在沿水障碍的沙带中抛球,抛了一个‘荷包蛋’。那个时候我实在太想攻了,结果又打失误了,丢掉了一个球。”陈佳说,“主要还是心理上的失误。”

如果说球员们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一点,有个人肯定预料到了。金山旅游度假区总经理杨青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这个球场没有风,胜杆可能为低于标准杆20杆,可是风刮起来,很可能胜杆只有低于标准杆1、2杆。”

现在选手们只能祈求未来三天的风小一点,不过天气预报说,未来三天很可能还是这样一个天气。“老天爷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明天将调整到上午开球的吴伟煌说,“希望天气好一点吧。”

如果天气维持不变,其实即便换到明天上午开球,也好不到哪里去。今天上午6点50分出发的侯健就说平静的天气只维持了几个洞,接下来便刮起了大风。换句话说,明天将又是一场苦战,而晋级杆数将非常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