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先睹不一定为快 把开幕式留到开幕时

2012年07月25日13:17晶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演出,悬念留到最后,岂不是最开心的事儿?

当地时间23日的晚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倒数第二次大型彩排。如果说开幕式是道大菜,现在已开始下锅,离最后上桌不远了。

但在23日的彩排还有两个多小时才开始的时候,我在伦敦的朋友已经面带忧虑地告诉我:在中国的微博上,已经开始不断有现场的图片和相关描述出现,并且持续不断。

果真,微博上像直播一样的现场传送一直持续着,并且在第二天的中国网站上,已出现“揭秘开幕式”为标题的大文章。其中引用的图片下,都注明“微博网友”的字样,这样一来,责任就也交给现场的众多网友去承担了。

我相信,在开幕式彩排的现场,中国人不少,而且其中一定有不少中国的媒体人士。在此之前,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组不断央求媒体、志愿者与演员、观众,千万要保密。除去和众多人士签保密协定以外,总导演还亲自写信、致电各界,宗旨就一个:保密啊保密!

但是这看着保密太难了,尤其是在互联网推特微博时代,现场彩排七八万人,自觉与自律的人之外,一定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通过互联网把开幕式广而告之。这样一来,开幕式就无密可保,再加上咱们的微博功能强大,图片视频都上传,于是,中国人便先睹为快了。

但是先睹真的为快吗?上一届北京奥运,韩国SBS电视台把咱们开幕式泄了密,导致咱超级愤怒,连SBS这名字都被咱引申。可一转眼四年过去,伦敦奥运来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话是中国人发明的,中国人最该懂,否则,咱不就和四年前的SBS电视台一样了吗?更重要的是,咱并不仅仅是保密责任这么刚硬的理由。说回到咱们自己,面对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演出,先睹不一定为快,四年才一次,不管什么风格,悬念留到最后,岂不是最开心的事儿?当地时间25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最后一次彩排,不知我们的“现场直播”是更细了?还是把悬念与快乐更多地留给每一个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