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申花斯科尔斯最认真 真铲!香川真司冒冷汗

2012年07月25日07:4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泽畅上海报道

谁是曼联(微博 数据) 阵中训练最认真刻苦的人?答案是斯科尔斯。谁是这支曼联最受弗格森爵士重视的球员?答案还是斯科尔斯。13年前曼联首次来沪,斯科尔斯因休整错过,这一回,他很想弥补这样的遗憾,对这场商业赛,“生姜头”态度最认真。

曼联24日晚上7点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公开训练。但训练本质上只是一次商业比赛之前的作秀而已。不过从进入球场开始,年近38岁的老将斯科尔斯就一丝不苟地和队友开始了跑圈、拉伸练习。简单热身之后,全体球员分成两队,开始了2抢8的“遛猴”。原本轻松惬意的游戏,却随着斯科尔斯进入中圈而变得紧张起来,一连好几个真刀真枪的滑铲,让这一组的香川真司卡里克贝尔巴托夫直冒冷汗,不由自主地更加投入起来。

第二个训练项目是进攻战术的演练,大禁区线前一位球员为进攻球员做球,传得到位即一脚射门,不到位则传到边路,等候在那里的三位球员在几脚传递之后下底传中,再由中路几位高大球员抢点攻门。这个环节当中,安德森、贝尔巴托夫、斯科尔斯、埃尔南德斯轮番攻门,几脚大力抽射博得了满堂喝彩。

最受球迷期待的分组对抗8点开始,第三门将阿莫斯之外的21名球员悉数上阵,在半场进行攻防演练。进攻一方需要完成攻门,防守一方则需要通过传球将皮球带过中线上用旗杆竖起的两个无人把守的小门。引人注意的是,斯科尔斯穿上了象征自由人的蓝色背心,无论哪一方拿球,他都可以拿球,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半个小时下来,他的控球时间、传球次数均是全队最高,“生姜头”在弗爵爷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哪怕是补充了香川真司和鲍威尔(微博)两位中场,这一点也没有改变。

更难能可贵的是,斯科尔斯在整个训练中丝毫不显老态,跑动、转身、控球、拼抢均丝毫不落下风,几脚高质量传球不是穿透力极强,就是闪烁着丰富的战术想象力,令全场球迷欢声雷动,赞叹不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