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内蒙古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2012年07月24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蒙古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内蒙古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7月7日,由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策划,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中共阿鲁科尔沁旗委员会、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承办,北京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内蒙古东部地区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阿鲁科尔沁旗天山蒙古族实验小学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司长郭建军,原辽宁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赵新良,辽宁省贸促会会长赵建国,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赤峰市相关部门领导来宾和天山蒙古族实验小学学校师生1100多人参加这次仪式。

上午8点30分,在激扬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正式启动。20名身着传统蒙古族服饰的学生为与会领导来宾佩戴红领巾。北京绿茵天地、内蒙古体育局、阿鲁科尔沁旗网协三家单位先后捐赠了草地球场和青少年网球器材、网球装备、带有循环利用理念的旧球拍等物品。阿鲁科尔沁旗旗委书记周春义代表承办方在仪式上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在仪式上讲话,随后进行了国家体育总局“内蒙古东部地区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活动。为了答谢各方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关怀,300多名蒙古族少年进行了精彩的大型团体操答谢表演。 随后,领导和50个学生在迷你网球场上进行了游戏互动,以激发孩子对网球运动的兴趣。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低碳科技和民族民俗文化展览后正式结束。整个活动高端嘉宾云集、专题活动荟萃,无论从规格、规格还是效果上都具有很多亮点,呈现出了“组织规格高、嘉宾层次高、主题立意高、成果质量高”的特色。

据了解,作为典型的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区,阿鲁科尔沁旗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和谐。随着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精神生活不断丰富,文化体育事业逐步加快发展步伐。特别是近几年,具有健康、时尚、环保特征的网球运动已经逐步深入民心。旗内网球协会成立十年来,网球人群逐渐扩大,注册会员已达千人,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教育, 更完美地诠释了网协全民健身的理念。

据主办方介绍,在阿旗网球事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友人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领导多次听取阿旗工作汇报、对网球发展给予指导、支持,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先后多次到阿旗实地考察、帮助。这次与会的领导和来宾更是不远千里出席仪式,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北京绿茵公司捐赠了大量的体育设施、器材和网球用品,充分展示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发展的亲切关怀,树立了北京绿茵天地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形象、展现了公益网球组织倡导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生活的发展理念。

据分析,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内蒙古东部地区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阿旗校园网球运动步入全面推进阶段,必将对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网球文化进校园活动,用“低碳、环保、健康、和谐”主题进一步阐述了当地党委政府 “健康、人文、和谐”的民生理念,能够增强政策感召力,提高执政公信力,有利于政府形象培树,增强少数民族地区向心力;活动从基层、青少年进行教育和普及,能够形成传播和累积效应,从而解决并改变少数民族地区体育设施匮乏的落后状况,丰富各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利于提高生活品质,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幸福感;活动为青少年乃至各界群众带来现代的健身理念、搭建交流联谊的平台,能够进一步拉近感情、交流思想、增进共识,有利用社会关系和谐,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凝聚力;这次活动得到了大批媒体的关切和参与,特别是沈阳绿茵网球文化推广中心等团体在信息、宣传、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有效支持,将为阿旗公益事业、民族文化、资源开发、招商引资等方方面面带来可持续的关注和发展,有利于区域形象推介,增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