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球员:邪了! 全北京只有绿城球门没被淹

2012年07月23日19: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2012年7月21日,对于每个北京人,这都是难以忘记的一天。61年最狂野的一场暴雨从天而降。没人相信,在这样还夹杂着滚滚 雷声的情况下,有一场足球比赛还要继续进行;更没有人相信,在这样的雨夜里竟然还有两万多本与这场比赛无甚关系的人仍然出现在了比赛的现场。但可惜,在这个晚上,国安没能用一场胜利安慰一下被淋透的球迷。

下午五点,暴雨落下第三个小时。看着一层层雨幕,似乎所有人都相信,比赛要被推迟了。在此之前,国安俱乐部就提出过比赛延期的要求,但是被绿城方面拒绝,而这场大雨似乎在说“人不延期,天延期!”比赛监督、裁判员等人多次来到场内,关注着工人体育场内的存水情况。“挺不错!”几个人得出的一致结论。

18点30分,北京市气象台将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而此时工体周边的道路上已挤满了“绿色”。场边活动的队员,迎着雨望了望看台,“今天得赢,不然有点说不过去了!”几个裁判员已经开始和队员们一起热身了。事后,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裁判也没辙,球迷太热情了,要是比赛再不踢了,球迷估计也不干!”

比赛如期开始,在大雨滂沱中,依然进行了升旗仪式,就在这时,有人喊了一句,“看,大龙和大候!”徐云龙(微博)用不知什么东西,为陪他进来的小球童搭起了一定帽子;而侯森更是直接用自己宽大的比赛服将小球童的头全都遮住。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感动了。

“老天爷疼好人,这场球赢定了!”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员像“打了鸡血”一样,场上局面几乎是一边倒。即便在第13分钟,绿城队依靠反击先进一球,也没人认为国安会连续第三年在主场输给绿城。但国安的狂攻,却浇不透绿城的球门,最后时刻,绿城利用国安大举压上,反击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邪了!“全北京,只有绿城的球门没被淹”!”赛后,一位替补球员愤愤不平,卡努特连连摇头,口中念念有词,“不应该,不应该!”王晓龙满脸的羞愧:“我真不好意思去致谢球迷,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

“没办法,这是一场无法指责任何人的比赛,胜利的天平没有在我们这边。”帕切科本身已经把3分算入了囊中,但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他的地面进攻优势荡然无存。赛后,老帕自己也承认,他在无论任何对手、任何情况下都选择攻势足球,可能并不完全正确。“也许,我必须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思路!”他自嘲地说:“我没有办法找到更多原因,全场比赛我的球队都占尽了优势,队员们也都捕捉到了战机,但是无法破门,也许是我的原因。”而队员也没有在责怪老帕,“也不要怪他,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本来正确的决定都有可能变成反作用。”

当晚,国安俱乐部收到了次日预备队比赛取消的消息。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没多久,国安俱乐部位于二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宿舍就已经非常安静了。站在走廊一头,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再配上昏暗的天气和略显暗淡的灯光,这条平日里人声鼎沸的走廊,在这个晚上竟显得有些诡异。家在北京的队员早就和家人商定速速来接、速速离开;家不在北京的队员,大多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洗完澡到俱乐部吃点东西,就躺在床上懒懒地待着。

球场外,很多球迷带着一丝丝伤心离开了工体。不过,一场深爱球队的失利,却并没有泯灭掉大家互相帮助的热情。赛场外,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球迷都在相互帮助,不少开车的朋友都会摇下车窗,“哥们,我去XX,顺路吗?带你?”

这一刻,大雨和失利,似乎已变得微不足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