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续约四大选择 明夏再签新约只为赚更多

2012年07月23日1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在霍华德的经纪人丹·费根表示自己的客户不管是留在魔术还是被交易到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在下赛季结束前与球队续约之后,关于魔兽的交易传闻就冷清了许多。毕竟,即便是湖人这样的豪门,也不愿意冒着仅仅“租借”霍华德一个赛季的风险而拱手送出拜纳姆这样的优质筹码。是什么原因让霍华德拒绝在现有合同到期前就续签长约呢?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钱。

霍华德下赛季的年薪将近1940万美元,这也是他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根据现有的劳资协议条款,目前“魔兽”有四种方式签下一份新合同,而各种情况下他所获得的薪水总额和合同年限都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种情况是霍华德直到2013年7月现有合同到期之后再与所在球队签约。不管是当时魔兽还留在奥兰多,还是被交易到了其他球队,只要他选择与当时效力的球队续约,他就可以根据伯德条款得到一份5年的新合同,并且每一年薪水的涨幅可以达到7.5%。对于霍华德和他的经纪人团队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果。5年合约可以让刚刚受到背伤困扰的霍华德得到更长久的保障,而薪水总额也是最高的。根据霍华德的能力和效力年限,他将会得到一份过亿的合同。

第二种情况是霍华德在2013年7月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与一支新球队签约。在这种情况下,他将不再享有伯德条款的优惠,因此最多只能签下一份4年合约,并且年薪的增长幅度只有4.5%。对于霍华德来说,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他可以自由选择任何一支有足够薪金空间、同时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不用像现在这样无法决定自己的未来。不过从合同年限和薪金总额方面,他都需要作出一点牺牲。假如霍华德不担心自己的背伤出现反复的话,那么这份合同到期后他还可以再签一份大合同,毕竟四年之后他也仅仅只有30岁。

第三种情况是霍华德在被魔术队交易之后,在2013年7月现有合同到期之前与新球队续签合同。根据现有劳资协议,在这种情况下,霍华德最多只能与球队续约三年,不过他每年的薪水涨幅也有7.5%。这种情况是湖人、篮网等对霍华德有意的球队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既可以在短时间内确保不会失去魔兽,又不用担心球员背伤复发后无法解脱,毕竟合同期限只有三年。这也是费根表示霍华德不会与任何球队续约的原因,在这一情况下霍华德新合同年限和薪金总额都会受到损失。

第四种情况是霍华德以先签后换的方式被魔术交易到任何一支球队,在这一情况下霍华德只能多得到两年的合同,也就是说新合同会在2015年6月30日到期。在这一情况下,霍华德的年薪涨幅也只有4.5%。对于霍华德和他的团队来说,这种情况是最不愿意接受的。无论是合同年限还是薪金总额,都是四种情况中最糟糕的。所以不到万不得已,霍华德绝对不会接受这一方案。

了解了这些内幕,就可以明白为何费根表示霍华德不管加盟任何球队,都不会在明年7月之前续签合同。霍华德闹剧已经拖了太久,球员形象已经大打折扣,对于很多中立球迷来说,霍华德如今的形象比两年前的勒布朗更加不堪。霍华德想要在未来重塑形象,需要在新球队中做出更大的努力,也许只有总冠军才能让球迷放下心中的怨恨,就像勒布朗不久之前刚刚做到的那样。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