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易建联火力全开爆波兰铁锤 他用行动诠释领袖

2012年07月23日09:23体坛周报[微博]梁艳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此前的热身赛对手相比,和欧洲劲旅正牌的波兰队较量更具含金量。而中国队领袖易建联和波兰队核心、有“铁锤”之称的戈塔特在内线的对抗显然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易建联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中国队比赛的胜负——结果是,易建联得到2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中国队险胜1分。

这边易建联在戈塔特面前投中一个2分球,那边戈塔特马上还回一个。比赛一开始,两人在篮底卖力地卡位,肉搏式的身体对抗把气氛推至了高潮。随后,戈塔特连续几次在篮下单打得手,他在自己得分的同时,很好地激活了波兰的外线。反观易建联,却有些找不到状态,并出现了两次失误。在力量的对抗上,易建联不如戈塔特。几波攻防下来,此前屡战屡胜的中国队有些被打蒙了。比赛进行不到6分钟,中国队就以6比17落后,主教练邓华德(微博)马上请求暂停。

“你们准备好了吗?”中国队的替补席上传来了邓华德的一声怒吼。球队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让邓华德有些生气。再度上场后,面无表情的易建联将陈江华拉到一边,小声地交代了几句。在一次进攻中,陈江华在三分线附近将球分给顺下到内线的易建联,阿联接球后反手上篮得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慢慢找到比赛的节奏,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双塔组合在内线起到了震慑的作用。越打越顺的易建联进攻端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连续中距离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在脚步移动方面,易建联曾两次利用反跑摆脱戈塔特的防守,在内线轻松得分。

此后,王治郅和张兆旭(微博)对戈塔特进行了轮番的防守。后三节比赛中,戈塔特在进攻端再没有得到任何分数。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易建联的一次协防,造成了戈塔特的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分险胜对手。

“当我刚接手中国队的时候,易建联着急展示他是中国队现在和未来的核心,他现在没有刻意这样做。而是更多地去帮助球队,他现在正成为球队的核心,对于他的角色也感到非常适应。”邓华德说,“从他的比赛表现中展现出来,他没有勉强去打,而是在场上做出正确的判断。”

在国内的热身赛,如果易建联不用上场,他就会提早出场给队友捡篮板。在球队落后的时候他会生气,会将队友拉到一边讨论战术,也会在队友有精彩表现时起立鼓掌。易建联正在逐渐适应,逐渐接管这支球队。

邓华德说,易建联的极限在哪里,中国男篮的极限,就在哪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