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2012全国板球锦标赛在穗开幕 成国家队选拔赛

2012年07月23日0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3日广州讯22日上午,2012年“法国之光杯”全国板球锦标赛暨青年板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该赛事是全国性年度最高水平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板球协会主办,广州市第六中学承办,广州跑起来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于7月21日至26日在广州市第六中学和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浙江、山东和广东的16支队伍将参加成年男子、成年女子、青年男子和青年女子四个组别的争夺。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刘荣耀部长介绍说,板球项目于2005年底引进中国,目前已在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浙江、天津、广东、重庆、黑龙江9个省市的近百所大中小学校得到了推广。板球项目在2010年首次成为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也将成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比赛项目,中国女子板球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取得了第四名,中国男子板球队进入了前八。“板球国家集训队教练也将观摩本次比赛,并通过此次比赛选拔下一阶段国家集训队队员,备战将于10月底在中国广州举办的女子亚洲杯和12月底在泰国举办的亚锦赛。”刘荣耀说。

此外,广州市第六中学刘建祥校长向记者介绍,广州市第六中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培养博学多才、有情有义的人才是学校的目标,学校办学成绩显著,高考成绩斐然,同时学校秉承黄埔军校德育并重,体育先行的精神,大力开展体育特色训练教学,广州市第六中学是广东省最先开展板球项目的学校,自2007年开始,首次参加全国板球锦标赛就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六中板球队拥有足够冲金的实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