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奥运网球十事:格拉芙最伟大 费德勒海宁上榜

2012年07月22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网球项目将是公开赛时代首度在草地上举办。百年历史中网球项目与奥运会分分合合,到如今难以割舍。著名网球网站tennis space评选出奥运网球史上的十大事件,一起回顾这项孤傲运动在象征国家荣耀的奥运赛场的精彩瞬间。

1、格拉芙的年度金满贯

赢得任何一项大满贯都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梦想,这样就可以名垂青史。但是有些梦想更伟大,在1988年一位年轻的德国女孩-格拉芙建造了网球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赢得四大满贯并夺得奥运金牌。至今为止她仍是史上唯一一位完成此项壮举的选手。

2、费德勒的奥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在单打赛场早早出局,然而他与同胞瓦林卡依旧没有放弃金牌的梦想。在紧张的半决赛中“费卡”组合击败了双打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随后两人倒地相拥点热全场。

3、最伟大的网球假期

在1896年雅典奥运开始之时,网球是九大项目之一。爱尔兰网球爱好者约翰-柏兰德当时正在雅典度假,他受朋友之邀参加了奥运赛事并夺得冠军,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网球冠军。

4、不朽的阿加西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阿加西经历着艰难的时刻,很多人怀疑这位前世界第一是否还能重返巅峰。而阿加西在亚特兰大用行动回应了这些质疑,在夺得金牌后他说到:“夺得奥运金牌就是一切。”

5、海宁人生最闪光之时

2004年雅典奥运之前,海宁曾感染病毒而远离赛场,原本一切将是遗憾,但是最终她顽强走过并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灿烂的网球。在半决赛与米斯金娜的比赛中,她在决胜盘一度1-5落后,但她还是击败了对手,随后决赛中她击败毛瑞斯莫夺得女单金牌。考虑到这是她在走出疾病困扰后取得的胜利,所以尤为可贵。

6、马苏的双金

在击败费什之后马苏成为智利历史上首位网球金牌获得者,但不止一枚,随后与冈萨雷斯搭档他还获得了男双的金牌,这打破了上个世纪20年代的历史。

7、16岁的卡普里亚蒂赢得金牌

这位美国名将在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之时还是豆蔻年华,然而她在决赛中击败了传奇巨星格拉芙而夺得金牌。

8、洛杉矶奥运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上网球项目还只是表演项目,没有奖牌。

9、大威的单双金牌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大威赢得了单打金牌,随后她搭档自己妹妹小威又斩获了女双金牌,成为双金女皇。

10、穆雷兄弟

一般情况下兄弟上阵、其利断金,但是穆雷兄弟却很难夺得一枚奖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安迪-穆雷与哥哥杰米-穆雷搭档,但是两人默契全无,甚至于难以发挥出各自单独作战时的水准,败给了克莱门特/罗德拉组合。

(邹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