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盛会在即窘状麻烦不断 伦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2年07月22日11:03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再强调,“伦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但从最近的消息来看,伦敦似乎真的还没有准备好:屡遭诟病的安保问题、此起彼伏的罢工活动、尚未完工的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令人担忧的社会治安……

在经过了8000英里的传递之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圣火在伦敦举行了抵达仪式。根据计划,奥运圣火将在伦敦地标性建筑伦敦塔中过夜,然后在奥运会开幕式前于伦敦展开最后7天的传递。不过,在举行抵达仪式之前,奥运圣火再次遭遇袭击。

抵达仪式于格林尼治时间20日20点12分,伦敦当地时间19点12分开始,取格林尼治时间2012的寓意。一架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的直升机飞过泰晤士河,由一名士兵将圣火灯交给2004年雅典奥运会800米和1500米金牌得主、英国运动员凯利·霍姆斯,之后圣火被保存于伦敦塔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保存珠宝的房间里过夜。就在仪式之前的当天上午9点55分,当火炬在位于泰晤士河南岸东伦敦的格雷夫森德传递时,再次遭遇袭击,一名17岁少年企图抢夺火炬手手中的火炬,不过很快被安保人员制服。

随处可见的工程车、被塑料袋紧紧裹住尚未启用的垃圾桶、冒着热气没有成型的水泥地,以及各个大门紧闭的比赛场馆……距离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还有7天,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看上去却依然像一个热火朝天的大工地。

在将举行开幕式及田径比赛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内,工作人员还在为开幕式进行舞台场景布置,场内在调试音响,媒体看台在进行设备和线路的安装检查;场外,运输设备和材料的车辆来来往往,不时还能听到电锯切割木料的声音。就连比赛场馆,也不是都已经准备好了。篮球馆被层层围起,找不到入口,也找不到可以咨询的人。电话联系场馆的媒体经理,回复是:“篮球馆要到26号才会向媒体开放”,也就是开幕式的前一天。

奥运筹备永远是东道主的大事,各东道主的处理方式也不完全一致,不到奥运结束很难得出结论。

伦敦奥运眼下面临的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就是接连不断的罢工。继伦敦公交司机闹罢工后,前日,代表伦敦机场移民局工作人员的伦敦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宣布,其工会成员将于本月26日,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天罢工,罢工将持续24小时。这场罢工有可能直接导致奥运会正常运转的瘫痪。

伦敦数千名海关工作人员,包括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检票员,将于7月26日当日集体罢工。希思罗机场是游客进入伦敦的一个重要通道,目前该机场已额外聘请人手来解决包括大批游客涌入、游客滞留机场、检查护照过程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要知道,现在机场的各种潜在威胁将来都可能造成伦敦交通大瘫痪。

此外,英国火车司机和司炉联合会日前也宣布,450名英国中部地区铁路司机因不满津贴水准,打算8月6日至8日罢工。

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不仅是各国运动员竞技的赛场,也将成为世界各地的小偷比拼“技术”的战场。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官方最新的犯罪数据统计显示,伦敦街头、旅游景点的犯罪数量激增,目前,每天平均有1700人成为受害者,这一数字令人震惊。

英国官方的统计和暗访发现,随着奥运的临近,来自罗马尼亚、立陶宛,甚至南美的作案团伙,纷纷涌入伦敦,他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期间来英国旅游的外国人。据悉,这些作案团伙平时的行迹横跨整个欧洲。来英国作案前,他们一般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一带行窃。此番奥运会在英国举行,小偷们都巴望着趁此机会大发横财。

英国法官预计,奥运期间的扒手、抢劫、街头骚乱等犯罪行为将呈上升趋势,为此,英国警方专门成立了奥运犯罪小组,但官方还是无法确切知道究竟会将犯罪控制到什么程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