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姜波石柯铸钢铁防线 赛后戏称不是游泳是冲浪

字号:T|T

本报讯昨晚,国门姜波(微博)和国青队长石柯组成了绿城门前的两道护城河,力保城池不失。

比赛中,姜波上演了数次精彩扑救,其中扑出邵佳一的头球甚为关键,更大涨球队士气。赛后,国门笑称这次扑救“纯粹靠蒙”。姜波还说,职业生涯中还没有在这么大的雨中踢过球,他发挥了东北人的幽默:“那哪算游泳啊,都可以说是冲浪了。”他还说,雨太大,经常会飘到眼里,影响自己的视线,“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我先买个泳镜戴上。”

站在姜波身前的是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石柯,昨天绿城可以零封对手,他同样功不可没。足协杯打满全场的石柯,是全队唯一一名一周时间内打满三场比赛的球员。“下雨天踢球确实很辛苦,下半场对手不断增加攻击球员,真累得够呛。”能和卡努特和格隆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过招,石柯说这既是一次考验,又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他也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球迷的赞誉。但他更愿意将功劳归于全队和整体,“中超现在每个队都增加了强援,确实不好打,但我们的优势是整体,足球毕竟是个团队运动。”

石柯说,现在远未到庆祝的时候,保级任务依然沉重。赛后在更衣室里,冈田也对球员说:“大家辛苦了,你们的拼劲让我感到高兴,但我们现在还需要12分才能保级,还得继续努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