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枪迷理查森领衔英国残奥会坐式排球 力争奖牌

2012年07月20日11:23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迷理查森领衔英国残奥会坐式排球 力争奖牌

罗伯·理查森领衔英国残奥会坐式排球

坐式排球是一项最快节奏、最令人激动地残奥会项目之一。英国队由队长,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球迷罗伯·理查森领衔。

为什么支持阿森纳?

我父亲曾在沃里克郡从事板球运动。我父亲的哥哥皮特和狄克也是职业板球选手。他们是第一个兄弟搭档同为英国队效力。我叔叔皮特代表英国队出场多次,在1957年,他荣登享有板球圣经之称的威斯登杂志。他和丹尼斯·康普顿是好友,在我父亲大概13、14岁的时候,我叔叔在某个周末把丹尼斯·康普顿带回家来做客。

康普顿当时非常有名,这就好比现在把贝克汉姆邀请到家里做客一样。丹尼斯是阿森纳的球员,我父亲决定从此支持枪手,并希望我也跟他一样。我长大后跟随父亲和叔叔来到海布里。

谈谈你对阿森纳的早期印象?

米奇·托马斯在安菲尔德进球后,我父亲给我喝了一点香槟作为庆祝,我当时只有8岁。我母亲总是不停的提醒我说,我当时常常在前厅的咖啡桌前踢球,假装自己就是米奇·托马斯。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球员是利姆帕尔,他总是能打进梦幻般的进球。

我印象中最激动地时刻是1993年的英格兰联赛杯。我和哥哥站在温布利球场的台阶,看着阿森纳捧起了奖杯。那时,我刚接受完手术,仅能拄着拐杖站立。阿森纳球员下台阶的时候看到我,莫森和赖特拥抱了我,并跟我击掌,那种感觉非常的棒。

你是如何加入坐式排球队的?

我天生右腿残疾,小的时候就经常手术。在我15岁的时候,医生跟我说,为了保住我的腿,我必须在10年中进行10次手术,或者进行一次大手术直接截肢。

我非常喜欢运动,喜欢足球和板球,但我无法像正常球员那样在场上比赛。而且我的身体状况在恶化,为了能从事我喜欢的运动,我决定截肢。截肢之后,我尝试着重新跟朋友踢球。

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残奥会项目,但是我跟英国的残奥协会取得了联系。无论如何,他们说他们刚刚起步,而我来的时机又恰到好处。

你加入球队后,球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么?

我们取得了惊人地进步。世界上有56支队伍,我刚加入的时候我们的球队垫底。但是现在,我们打入了前十,排名第九。充足的资金使我们有能力比别的球队有更多的训练机会,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事实上,今年伊朗和波斯尼亚是金银牌强有力的争夺者。如果我们抽到一个好签,就有可能从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milch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