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自驾车队踏上英伦之旅 为残奥加油

2012年07月20日08: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赵超)为促进中外残疾人士的文化交流,为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中国和世界各地残奥健儿加油助威,由14名中国残疾人组成的自驾车队19日从北京出发,踏上英伦之旅。

据了解,这支残疾人自驾车队将用45天时间,完成近2万公里的行程,穿越欧亚大陆的10个国家,预计8月28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参加第14届残奥会开幕式并观看残奥会比赛,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残奥健儿加油助威。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引起国内外社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激励中国广大残疾人同胞发扬爱国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心智与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残疾人车手包括左下肢残疾人、右下肢残疾人、双下肢残疾人以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持有交管部门核发的C1、C2和C5驾照。

残疾人车手 李宁表示,在旅途中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希望,自强不息,吃苦耐劳,以顽强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国残疾人乐观向上的风采。

2010年4月,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放宽了残疾人驾驶汽车的身体条件限制,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等残疾人申领驾照。这一新规让更多的残疾人体验到驾驶汽车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增加了他们自由出行的机会,让他们在驾驶中找到了勇气和信心。

(赵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