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本已错乱连年,竟不敢放手一搏

2012年07月19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已错乱连年,竟不敢放手一搏

纽约尼克斯最终还是放弃了林书豪(微博)

是的,他们已经有了安东尼、小斯和钱德勒这三大明星;

是的,他们已经有了费尔顿、基德(微博) 和普里吉奥尼三名控卫。

但当他们真正宣布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的时候,还是哗然一片。

几乎所有人都在惊呼:这是怎么回事儿,纽约人都开始省钱了?少部分在感叹新劳资协议的巨大威力,但更多的人,则都对尼克斯的决定感到不解。

自从NBA(微博)诞生的那天起,尼克斯就以不差钱而闻名于世。作为大都会纽约的象征之一,疯狂、富有以及财大气粗,都是尼克斯本就悬挂在身上的商标,在过去10多年间尼克斯已经花了那么多冤枉钱,他们就真的舍不得给林书豪这么一份总计2500万美元的合同?

詹姆斯·多兰先生,你到底怎么想的?

2001年,多兰大手一掷,拍出了6年1亿美元的合同给球队的射手阿兰·休斯敦。诚然,休斯敦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在那些年表现上佳,尤其是在1999年随尼克斯杀进总决赛的征程中,因为尤因在当年的缺阵,他和斯普瑞维尔一起成为了球队顶梁柱,加之形象健康、外表英俊,拿份大合同理所当然。

只是,多兰给的合同也未免太大了——2001年,其他球队给休斯敦的报价没有超过6年7500万美元的,但多兰愣生生掏出了1个亿。随后阿兰·休斯敦的生涯受到伤病困扰,在他退役的时候,工资单上还有4000万美元没有领完。

2003年,多兰请来了伊赛亚·托马斯担任秋地的篮球事务总裁兼总经理,于是,一系列更荒谬的行径就此开始了。

2005年,NBA达成新的一系列劳资协议,其中允许每支球队行使一次特赦权,即买断一名球员的合同,薪资照常支付,但其薪水不会被计入到球队的薪资空间内,为此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尼克斯将买断阿兰·休斯敦,这项规则一时间都被叫做了“阿兰·休斯敦条款”,但出人意料的,尼克斯最后选择了特赦年薪在600多万美元的杰罗姆·威廉姆斯,而并非1750万美元的休斯敦。

同样在2005年,原超音速队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在季后赛拼了老命,在11场比赛里打出场均12.5分6.8篮板的数据,但事实上,他在常规赛不过场均4.9分3.0篮板,但伊赛亚·托马斯依旧毅然决然地抛出合同,5年2900万。结果在随后的4个赛季中,这个又老又慢又懒惰的中锋,总计为尼克斯拿到了223分,就领走了2900万美元。其中2007-2009两个赛季,詹姆斯合计出场10次,一共得到10分6篮板。

还是在2005年,尼克斯通过先签后换得到埃迪·科里先生后,给了这个胖子6年5600万美元的合同,至于后来科里干了什么,请容我不再赘述了。

然后是2010年7月8日,5年9983万签约小斯;

2011年2月22日,3年6722万提前续约安东尼;

2011年12月11日,4年5658万签约钱德勒。

他们,真的掏不出2500万来给林书豪?

除了在球员身上的疯狂消费外,尼克斯浪费在教练身上的钱也不在少数,2003-2005这两年间,刚刚上任的伊赛亚·托马斯在两个赛季里更换了5任教头,其中每一次炒鱿鱼都得给人支付完整工资,其代价便可想而知了。

2005年,尼克斯以5年5000万美元的天价和老帅拉里·布朗签约,结果在一个23胜59负的赛季后再度解约,剩下的4年合同尼克斯以1800万美元的价格买断,换句话说,他们花2800万美元请拉里·布朗执教了一个赛季。

他们,真的掏不出2500万来给林书豪?

就在尼克斯宣布放弃林书豪后,詹姆斯·多兰旗下的麦迪逊花园控股的股票开始下跌,一天之内公司的市值就缩水大约3500万美元,一旦日后尼克斯成绩不理想,而林书豪又打得风生水起,那这股票的贬值恐怕就不是如此简单了。

在詹姆斯·多兰的维基百科页面上,有心人记录下了他在尼克斯期间每一笔乱花钱的账目明细,甚至援引《体育画报》的评选结果,直斥其为21世纪NBA最差的老板。而在这段文字的最后,已经有了这么一段话:

“在2012年7月,尼克斯队内大受欢迎的控球后卫林书豪和火箭队签下3年2510万美元的意向合同,但詹姆斯·多兰没有选择匹配,他已经为此而饱受批评。”

都已经错了那么多次,竟然还不敢搏一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