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出征伦敦邹市明很兴奋 坦言期待儿子现场观战

2012年07月18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很多年前邹市明(微博)就已经打定主意,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告别之战,无论结果如何,他将就此退役。终于走到了今天,31岁的邹市明第三次穿上代表团的领奖服跟随中国拳击队离开北京,前往奥运会的举办国——英国。

邹市明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的战绩,他是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奥运金牌的选手。爱妻冉莹颖陪伴在他身边,两人一边说笑着一边紧跟着队伍的步伐。这是与前两届奥运会最大的不同,如今他已经有了妻子、儿子,只不过今天儿子留守贵阳老家,没有给他送行。

“马上要出征了,挺兴奋的,比赛是最快乐的,平时训练挺辛苦的。”邹市明说,“教练总跟我说要我再坚持一下,哪怕会脱层皮,我熬过来了。现在身体强度啊,所有的疲劳都会过去。进入奥运村了可能会慢慢地有压力,但我觉得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慢慢去享受吧,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邹市明说,他的脸上有一道大约五公分长的伤疤,那是训练时撞的。

伦敦奥运会是邹市明运动生涯的延续之作,北京奥运会后他成了家、有了孩子,一切都在低调中推进、完成,所以很多人都以为邹市明已经退役了。其实,他的任务早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完成,“不管结果如何,就像领导说的‘你08年已经完成了任务,这一届能够再站在上面,目的是为了激励更多年轻人,让他们来接你的班、来继承你的精神’,我会好好的把精神传递给他们,中国拳击不是一个人成功就算成功,那只是昙花一现,我希望带领更多师兄弟一起奋斗,然后我离开,功德圆满。”他笑道,“对结果,我有信心但无所谓。”

这是邹市明的第三届奥运会,他也是中国拳击队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他很理解师兄弟心里的想法,因为他都曾经经历过,所以他平时会告诉他们自己的经验,甚至包括睡觉前应该注意什么。“我经历过年轻、经历过压力,现在是淡定了。日子要一天天过。拳击很残忍的,从开幕式第一天打到最后一天,所以如何过好每一天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他说着,云淡风轻。

注意到邹市明的夫人来为他送行,却没有见到他可爱的儿子邹明轩,邹市明笑道,儿子现在老家陪爷爷奶奶呢。问他希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到伦敦去为他助威,他坦言很矛盾。“我非常希望他来,但也担心他来,怕他长途劳累啊。最受罪的是小孩儿,我也挺期待小孩儿来。”他顿了顿,“我不管那么多了,进了村,就是自我的状态,没有心思分担在其他事情上面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