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科威特恢复IOC成员身份 204国将共赴伦敦奥运

2012年07月17日16:23ATR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 据科威特时报报道,经过两天的会谈,国际奥委会主席和科威特通讯部长之间终于达成一致,对暂停了四年之久的科威特国家奥委会解除禁令。

国际奥委会外联主任马克-亚当斯已经证实,科威特运动员可以在自己国家的国旗和国歌的陪伴下加冕奥运金牌。

亚当斯还说,解除这项暂停协议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批准的。

科威特国家奥委会取消了之前2008年奥运会时通过的一项法令——“允许政府干预体育联盟领导人的选择”。奥委会主席严格禁止这些曾导致其他国家奥组委出现暂停问题的自治条例。

目前尚不清楚科威特为什么取消这项法律,但在科威特酋长Sheikh Sabah Al-Ahmad Al-Jaber Al-Sabah写给国际奥委会的信中提到这条法令已被重新启用。

在科威特奥委会暂停令解除之后,全部204个国家的奥委会均有资格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和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人数相同。

该禁令还有一定的限制,8个科威特运动员中,谁会获得参赛资格还需在国际奥委会的监督下角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