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拳击队兵发伦敦 任灿灿不理改年龄假新闻

2012年07月18日15:44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拳击队兵发伦敦,这次出征奥运会,队伍中多了几位女将。

今天上午10点,中国拳击队从北京奥体中心的运动员公寓出发,奔赴机场,他们将乘坐下午1点半的CA937次航班,由北京直飞伦敦。随后他们将到中国队设在利兹大学的赛前训练营,进行约一个星期的适应训练,7月26日进驻奥运村。

据记者了解,本次出征的队伍中,包括了男队全部5名队员,即邹市明(微博) 张志磊、刘强、买买提吐孙穷和王玄玄,以及任灿灿(微博)和李金子两名女队员。

另一名参加奥运会的女队队员董程(微博)由于一度被认为无缘伦敦,中断了训练,6月19日拿到外卡后,她才重新开始训练,目前训练计划仍未完成。7月25日,董程将和主管教练田东一起赴英国与大部队会合。

今年,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的三位女拳手都有夺金希望。

由于目前的英国天气多阴雨,拳击队出征前新发的装备中,还有一件羽绒服。“据说伦敦那边温度只有20摄氏度左右,还老下雨,所以让我们带着雨具,还有长衣长裤、棉服。”李金子告诉记者。

有趣的是,在这支出征的队伍中,女拳手都剪了短发,看上去清爽利落,而北京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却“形象大变”,前额有刘海儿,鬓角的头发很短,脑后还留起了小辫。

“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希望这辫子能发挥神鞭的功效。”邹市明对记者开玩笑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临出发前,拳手们还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大家集体向公寓的工作人员鞠躬,感谢他们这段时间的照顾。

延伸阅读

英媒无中生有 任灿灿不理会

虽然在即将赴伦敦之际遭遇负面新闻,女拳手任灿灿还是毫无压力,“轻装”上阵。

英国某报昨日称,任灿灿向该报透露,自己的真实出生日期是1986年4月26日,而她的证件以及参加国际拳联比赛时登记的出生日期却是1988年1月26日,年龄改小了近两岁。

但昨天拳击队的领导和任灿灿本人都向记者证实,英国媒体的报道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今年6月在秦皇岛举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51公斤级决赛中,任灿灿击败英国队选手亚当斯夺冠,这已经是任灿灿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决赛中击败亚当斯了。

伦敦奥运会上,51公斤级的冠军很可能在任灿灿和亚当斯之间产生。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任灿灿明显高出亚当斯一筹,但亚当斯拥有主场优势。

拳击队内部人士分析:“英国媒体这么做就是想扰乱我们运动员的心情,好让英国的运动员从中渔利。其实按照规定,17-34岁的女拳手都能参加奥运会,任灿灿完全符合规定。”

任灿灿则向记者表示,自己目前心情不错,完全没有受到假新闻的困扰。(邵化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