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对话英曲棍球手哈维·马丁 场上枪手场下枪迷

2012年07月18日13:38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话英曲棍球手哈维·马丁 场上枪手场下枪迷

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英曲棍球选手哈维·马丁

哈维·马丁虽然只有19岁,但已经是英国曲棍球国家队的正式球员。去年,他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中展露锋芒。

作为这一年中最受关注的进攻型球员,出生在伊普斯威奇的枪手在锋线上为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攻入多个进球。

你为什么会选择支持阿森纳?

我记得在我12岁加入曲棍球俱乐部的时候,我就是阿森纳的球迷。他们有着很强的团队精神。如果我们俱乐部有比赛,阿森纳随后也有比赛,我们队员就会留在俱乐部里观看阿森纳的比赛直播。2005年的足总杯决赛是我第一次观看阿森纳的比赛,第一次真正了解这支球队,当阿森纳点球绝杀的时候我便决定支持这支球队。

你经常去现场看阿森纳的比赛么?

我去酋长球场看过阿森纳的比赛好多次,尽管比赛经常在周中进行。我跟很多同伴从伊普斯威奇赶来,观看联赛杯半决赛,他们都是伊普斯威奇的超级球迷,这时,我会穿着阿森纳的球衣跳出来,跟阿森纳的球迷们统一战线。

你能想象在6万名观众面前比赛么?

感觉非常棒。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有3万名观众,全部都是印度的球迷!场上的氛围让人不可思议,但球迷们确实激情十足,但这反而更激发了我的斗志。

你是英国国家队的一名球员,同时你也是一名在校生,这对你来说会不会有什么困难呢?

说实话,是的。因为在参加完英联邦运动会之后,我就不是很想回学校上学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尽可能的参加训练营,坚持训练。

目前英国队曲棍球队的成绩如何?

目前,我们世界排名第四,仅次于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但我们确实击败过德国和荷兰。

那么澳大利亚呢?

[笑]目前,他们只比我们稍强一些,但是我们去年也同样打败过他们。

不像阿森纳的一些参加奥运会的球员,你参加的项目被视为很有希望争夺奖牌的,对此你怎么看待?

如果我们连半决赛都进不去,那肯定是相当令人失望的。事实上,之前的联赛我们都是半决赛中失利的。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糟。我们1988年在首尔夺冠之后,突然每个人都开始热爱曲棍球。我认为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舞台,如果我们能表现的很好,我们就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也会在资金上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尽管我们很幸运没有资金问题。我以前跟一些一边工作一边训练的球员交谈过,我很幸运我不用像他们那么辛苦。

回到阿森纳这个话题,哪个球员是你最敬佩的?

小法离开阿森纳我感到很沮丧,但我明白他离开的原因。显然,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罗宾·范佩西,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也很喜欢杰克·威尔谢尔。我觉得自己跟他有些相似,同样是很小的年纪就进入英国国家队。跟所有支持他的球迷一样,当我发现他的伤势比我们想像中的严重的时候,我感到相当难过。

[责任编辑:milch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