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怒批奥运限龄计划 飞侠:斯特恩非常愚蠢

2012年07月18日0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怒批奥运限龄计划 飞侠:斯特恩非常愚蠢

科比(微博)反对奥运限龄计划

腾讯体育讯 总裁大卫-斯特恩为代表的NBA(微博)管理层考虑奥运会男篮比赛应限制球员年龄一事,于球员、球迷之间引出了持续热议,美国奥运男篮领军者科比在北京时间7月18日就对此再度发表了看法,他将斯特恩的构思评价为:“愚蠢的主意,非常愚蠢。”

此前斯特恩在谈及奥运男篮前景时表示:NBA方面认为奥运篮球应限制年龄,即安排不超过23岁的球员出战奥运会。这一思路显然是出于保护大牌球员从而保护NBA各球队利益,多年来,为国家队出战所导致的伤病以及疲惫,对明星球员以及NBA都形成了持续影响。但这一思路的另一个效果就是:明星球员如同是被挡在了奥运门外。“这是愚蠢的主意,非常愚蠢。”33岁的科比说,“这应该是球员来选择(是否打奥运)的事。”

“奥运会就是安排最好的球员聚在一起,来同其他最出色的球队较量。这是根本宗旨:最好的球员组队。”科比说,“从纯篮球的角度说,限制年龄显然会影响奥运会的质量。”当被问及“限龄可帮助球星避免伤病”的话题时,科比给出了笑容,“不,这是在保护投资方的利益。”飞侠表示,“我们有最好的训练师、医师,我们有职业教练员,这都在持续保护我们。”

格里芬因膝盖受伤退出奥运会,在NBA赛事之外保护球员的话题有了最新一个参照例证。但保罗的经历也是在为科比的观点给出论据——参加了2008北京奥运会并随同美国队夺冠后,保罗于NBA08-09赛季的得分、抢断与篮板等指标都提升到生涯最高。“从奥运会这样的赛事归来,你能感觉到,球员们投入NBA赛季时都有着不同以往的信心。”保罗说,“(奥运会上)你是在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较量、切磋。”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