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对话郭艾伦:平静对待质疑 用好心态换来机会

2012年07月17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话郭艾伦:平静对待质疑 用好心态换来机会

对话郭艾伦(微博):都已经准备好,只能机会到来

腾讯体育:今年在国家队中自己在训练方面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郭艾伦:应该说是更投入了,脑子里想得更多了,经常会想着一些战术,像教练要求的,怎么样符合战术的安排。有一段时间自己也总画战术,想着比赛的时候要去打哪些战术,自己心里会更清楚。

腾讯体育:那你觉得自己哪方面的收获比较大?

郭艾伦:还是在心理上吧。感觉自己现在把心态调整得比较好,一切都从低姿态做起,做小事做起,不要太张扬,平时就努力训练,心理状态比以前更加稳定。

腾讯体育:说到心态,之前一段时间你应该听到了不少批评和质疑的声音,自己如何面对?

郭艾伦:当时有些不懂有些委屈吧,就在想为什么不管自己做到什么样,大家都不满意呢?但后来想一想,有的时候批评也是一种动力吧,我应该心态平和一些,把它当作自己的前进动力。从之前被批评不适应,现在很淡定,大家说什么都无所谓,自己做的是对的就可以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现在与球队的磨合怎么样?

郭艾伦:可以说配合一天比一天好吧,这一系列热身赛打下来大家都很拼,配合得越来越熟悉了,从最初打美国热身赛到打斯杯,我感觉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有所欠缺?

郭艾伦:教练说场上有机会的话就让我坚决突破,打快,把速度带起来,如果没有机会的话,以少打多的话,就停下来控制节奏,做一个能够控制节奏的后卫,能快能慢吧。

腾讯体育:对于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郭艾伦:毕竟现在还没打,现在还没想过这些,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不想想得太多。慢慢来,如果有机会上场,就会全力以赴,尽量跟着队伍,为队伍做出贡献,没有什么特殊的期待吧。等待机会到来。

90后天才少年续写神话 曾破例为他改联赛规则

昔日天才少年遭成长烦恼 不懈努力终圆梦伦敦

自身特点适合男篮新战术 个性小子已融入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