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自身特点适合男篮新战术 个性小子已融入球队

2012年07月17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个性小子慢慢融入球队

个性小子慢慢融入球队

刚进队那段时间,因为郭艾伦(微博)对新的战术体系还不熟悉,球队在奔赴海南拉练的时候,留下助教李楠(微博) 给他补课。从战术体系到个人技战术,李楠费了不少心血。而在进入热身集训后,郭艾伦一直都是教练组的重点考察对象,从中美男篮对抗赛、澳洲拉练、中欧锦标赛,再到斯杯比赛,郭艾伦获得了非常多的上场机会,不过在热身赛开始阶段郭艾伦显然跟球队整体并没有很好的融合,因此郭艾伦的表现也有一定的起伏,在热身赛中有时会不冷静,会出现一些失误,甚至还曾被邓华德(微博)逐出场外。

不过随着热身赛的进行,郭艾伦也逐渐适应和改变自己,队友们能感觉到他已经在有意识地放慢步伐,融入整个球队中,好将自己的能力最大化。

因为男篮的主要对手移动速度快,外线能力突出,同时邓华德本届奥运会主打“一大四小”的战术,本次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主要是在速度上遏制对手,而郭艾伦在防守上的能力也比较适合这个战术体系。郭艾伦速度快,突破好,能够在进攻端为球队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他的防守能力也不错,在辽宁队的时候,他就经常盯防对方的小外援。中国队同样需要这样一个人。与此同时,年轻气盛的郭艾伦也有着鲜明的个性,他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球方式,而且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能否最大限度地扬长避短,是他和教练组共同面对的一道课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郭艾伦进入12人名单的考虑,胡加时表示:“主要还是考虑到刘炜已经年龄比较大,伤病比较多,体能状况不是很好,而男篮的2016年后卫这个位置将是一大软肋,所以也要尽快的培养出后卫人选,现在的这个配置是老中青结合,刘炜是老队员,陈江华也不年轻了,是中生代球员,郭艾伦则属于年轻队员,体能好,有冲劲。 ”胡加时说:“刘炜有经验,陈江华有速度,郭艾伦身体体能好,防守不错。三个后卫各有特点,再加上要尽快培养2016年的后卫,所以带上了郭艾伦。 ”

90后天才少年续写神话 曾破例为他改联赛规则

昔日天才少年遭成长烦恼 不懈努力终圆梦伦敦

对话郭艾伦:平静对待质疑 用好心态换来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