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昔日天才少年遭成长烦恼 不懈努力终圆梦伦敦

2012年07月17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少时遭遇成长的烦恼

年少时遭遇成长的烦恼

遭遇成长的烦恼

然而,一路顺风顺水的郭艾伦(微博)却很快就遇到了成长的烦恼。2010年年底,郭艾伦无缘亚运会,2011年的男篮世青赛上,因为之前爆发了将帅不和事件,国青小将集体上书篮协领导要求更换主教练范斌,受到影响的国青男篮3战皆负无缘八强,最终只凭借排位赛的2场胜利,排为第12名。而郭艾伦也因为被指为“带头大哥”而受到了外界的热议。

或许是受此影响,郭艾伦在世青赛上发挥也不理想,场均仅拿到15分3.6个篮板和2.8次助攻,失误数场均接近3次。尤其是在对阵埃及的比赛中,他全场失误9次,到了关键的第三场对阵美国的比赛中,直接被主帅范斌雪藏,仅上场5分钟,即便随后在排位赛上,郭艾伦得到解禁并打出不错的数据。

同年7月份,国家男篮公布了新一期的男篮二队集训名单,曾经的核心主力郭艾伦意外落选,当时篮协给出的解释是:郭艾伦迟到、不吃早饭,多次违反队规,近期不会招郭艾伦进任何“国字号”球队。

与此同时,国青队也将郭艾伦的违纪情况通报给了国家队,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微博)当时表示,场上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场下屡次违纪。随即,郭艾伦被调整出男篮一队,回到辽宁俱乐部。

在郭艾伦写给篮协的检查中,他提到,以前自己一直以为只要打好球就可以了,没把球队纪律当回事儿,一直都以自我为中心,也不注重与队友的团结……篮协领导表示,郭艾伦的检讨还算深刻,但在近期之内,“国家号”球队肯定都不会征调郭艾伦。

但郭艾伦却也想得明白,错误不可怕,只要改正,还可以重新开始。

郭艾伦打了两个赛季的CBA,处子赛季,正是他风光无限时期,他代表球队出战31场,场均得到10.3分和3.1次助攻,表现十分抢眼。而在上个赛季,郭艾伦在3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8.56分和3.1次助攻。他特点鲜明,有速度、有冲击力,尤其是在上个赛季他对位众多NBA(微博)大牌外援的时候,更是体现了出色的防守能力。那个赛季,郭艾伦的出手次数明显减少,更多的是策应进攻,在防守中扮演了球队防守尖兵的角色,无论是马布里(微博)还是JR-史密斯,郭艾伦都凭借自己脚下移动速度很好地限制了对手。

赛季结束之后,郭艾伦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国家队的召唤。

90后天才少年续写神话 曾破例为他改联赛规则

自身特点适合男篮新战术 个性小子已融入球队

对话郭艾伦:平静对待质疑 用好心态换来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