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今晚报:足协杯成富人游戏 或重回"鸡肋"地位

2012年07月17日16:37今晚网-今晚报杨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与亚冠名额挂钩,足协杯便一举摆脱了昔日“鸡肋”的地位。但是老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来了。足协杯打到这会儿,似乎又变成了富人游戏。

上赛季,足协杯时隔五年重新恢复,显现出一派生机。在精彩不减和冷门不断的过程之后,泰达队脱颖而出,只经过了三场比赛便如愿夺冠。实现31年来第一冠的同时,也令人羡慕地拿到了亚冠名额。

本赛季足协乘势而上,对足协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吸纳了大学生联赛、城市联赛以及中乙联赛球队参加,希望真正将足协杯打造成草根球队都能参与的高水平杯赛。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了冷门,精彩程度也有所下降。目前比赛刚进入第四轮,但杀入16强的有14支是中超球队,只有中甲的沈阳沈北和成都谢菲联(微博)艰难突围。在中超诸强不断加大投入的大背景下,若想复制上赛季泰达夺冠的过程,几乎难于上青天。而将半决赛和决赛由单败淘汰变为两回合决胜负,也让以弱胜强的几率降到了最低点。

当一场比赛实力悬殊、没有冷门,那么它也就逐渐失去了魅力;当一项赛事彻底沦为富人游戏,那么它也就失去了发展和生存的土壤。实德的放弃,也许只是个案,但长此以往,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恐怕会有更多的俱乐部知难而退,足协杯将面临重回“鸡肋”的危险。

对于足协而言,一定要把这种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通过进一步的改革和调整,让足协杯活力不断。只有这样,计划中的联赛杯才能顺利启动,中国足球联赛才能健康长久地发展下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