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费德勒破桑普拉斯纪录287周排名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16日14:3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奥运专电上周刚刚七夺温网(微博)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将于16日达到新的里程碑,以第287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打破“老球王”桑普拉斯此前保持的286周的纪录。

  8月即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时隔两年后重登世界第一宝座,也成为排在阿加西后第二年长的男单世界第一。随着奥运会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临近,他对比赛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

  费德勒本赛季已夺得5座冠军奖杯,目前领先世界排名第二的焦科维奇75分,他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出征伦敦奥运会。

  “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这是我人生中比较稳定的阶段。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可能发生很多事情。我只想享受现在,这同我20岁或25岁时的状态完全不同,我不想再做任何改变,”费德勒说。

  费德勒认为在温网决赛中击败默里重登冠军宝座并不只是他个人的胜利,他将这归功于人生中的起起落落。“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好,当我去年秋天回到家乡巴塞尔比赛并且获得冠军的时候,事情开始有了改观。我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我相信自己能在2012年获得成功,”他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