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易斯:博尔特卫冕困难 布雷克有望创造历史

2012年07月16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易斯:博尔特卫冕困难 布雷克有望创造历史

博尔特能否卫冕成功?

腾讯体育讯 博尔特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但是年轻后辈布雷克已经准备向他的训练伙伴发起挑战,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布雷克和博尔特之间的牙买加内战很可能将成为史诗级的较量。近日,奥运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表示,博尔特很难复制北京奥运会上轻松夺冠的表现,牙买加同胞布雷克则有望创造新的历史。

“闪电”博尔特可谓近况不佳,先是牙买加奥运田径选拔赛上连续败给训练伙伴布雷克,随后又在200米赛后训练中肌腱拉伤。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金牌,他也是目前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将参加上述三项比赛,力求卫冕。

对于博尔特的卫冕前景,刘易斯并不看好。“历史才能定义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莫里斯仅获得男子100米项目的铜牌,之后就毫无音讯。”。刘易斯表示,运动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这也是他对博尔特在伦敦的表现抱以质疑态度的原因。

同时,刘易斯指出,100米短跑项目比其他比赛更加开放,更有可能产生意料之外的结果。而对于博尔特的卫冕之路,刘易斯仍持保留态度。作为过来人,刘易斯分享了自己站在世界之巅遭遇的压力,“将巅峰状态保持较长时间非常艰难,因为运动员很难将竞技状态保持在同一个高水平层面上。当你是世界冠军的时候,其他人都在不断试图击败你。”

不看好博尔特,刘易斯最力挺之人是布雷克。布雷克在两次国内选拔赛中,创造出能排在世界前列的成绩,他在100米比赛中做出9.75秒的成绩,并在200米比赛中做出19.80秒,这也让他成为伦敦奥运会的有力冲击者。

对于这位后起之秀,刘易斯给予相当高的评价,“一年前,我甚至不知道布雷克是谁,而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他,谈论他的实力和夺冠的可能性。历史才能为伟大作定义。一个运动员是否是伟大的运动员,不能从现在来判断。把一个运动员放入历史中判断,才能定义他是否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布雷克目前100米和200米的今年最好成绩分别是9秒75和19秒80,都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他今年跑出的9秒75也让他成为历史上男子百米跑得第四快的人,仅次于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微博)。而在200米上布雷克的最好成绩19秒26更是史上第二快的成绩,仅次于博尔特19秒19的世界纪录。

在2009年布雷克曾因服用类似违禁药物,收到3个月的禁令。而他现在的努力,也许是通过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这也促使他更好地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当中,争取在伦敦赢得无上荣耀。

(冬小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